Thursday, July 14, 2005

SEMICON 2005 1st Movement

話說本年度 SEMICON 終於開展了。十點鐘由公司出發﹐老闆看了我的登山背包﹕

「你打算去遠足嗎﹖」

我平常只有一個非常袖珍的小黑包﹐除了皮夾手機和鑰匙﹐一無長物。今天要去舊金山﹐我帶了----

一件毛衣﹕是的﹐七月的舊金山﹐是蕭伯納經歷過最冷的冬天﹔一副太陽眼鏡﹕除了擋太陽﹐更重要的﹐是擋風中亂飄的異物﹔一把小木梳﹕即使是 mad scientist ---- 瘋狂科學家﹐有時候還是得注意形象﹔(本來穿了最愛的小紅鞋﹐車到巷口才發覺好像不夠專業﹐幾番思量還是掉頭回去換了黑鞋。)還有一瓶水。

「入場證呢﹖」老闆好意提醒。

口裡回答他帶了﹐還是翻了翻背包﹐再確認。

「帶上幾張名片吧。」現在高科技入場證都有磁帶﹐裡面記載聯絡資料﹐到了攤位只要把入場證一刷就成了﹐何必要名片﹖箇中奧秘﹐待會分解。

風和日麗﹐交通狀況還不錯。「我知道為什麼 SEMICON 今年要合併又在舊金山開﹕這樣矽谷人才有機會進城觀光。」

老闆看了我一眼﹐一副「這是什麼高見」的表情。

「你上次來舊金山是什麼時候﹖」我又問。

「十年前吧。那時候 MOSCONE 所在地不是太好的區。」

「真的嗎﹖我聽說舊金山這幾年來改進很多喲﹗」

「你聽誰說的﹖」

「舊金山市長啊﹗」

老闆又看了我一眼﹕「你相信他﹖」

老闆永遠是對的﹐我還是閉嘴為妙。已經看見海灣﹐馬上就要進城了。老闆抽出地圖﹕「我們從第三街下----」

我接過地圖﹐還沒找到 MOSCONE﹐先看到赫赫有名的 Lombard 街。「嘿﹐Lombard 已經降級成為世界上第二彎曲的街道了。」舊金山的道路以坡度高曲度大聞名﹐而 Lombard 又是其中之最﹐一向是舊金山市區觀光的景點之一。

老闆忙著應付前後左右交換線道的大車小車﹕「那一條榮升世界第一﹖」

「華爾街。」突然間緊急煞車----我抬起頭﹐棒球場已經到了。

「很好笑﹐」老闆說﹐「請你把眼睛睜大一點﹐開始找停車場吧。」

五十分鐘的車程﹐舊金山展現與聖荷西展現截然不同的風貌。進出好幾家停車場﹐又花了五十分鐘才找到車位。爬出地面﹐環繞著的是沒有任何特色的大樓﹐我們在什麼地方﹖逼近午餐時分﹐路上行人越來越多。老闆邊走邊記路標﹕經過這家 dim-sum 店左轉----

港式飲茶﹖在那裡﹖我四處張望﹐只有角落一家非常不起眼的粵式餐館﹐大大的中文寫著酒樓﹐小小的英文拼著 dim-sum。我看到的是中文﹐老闆看到的是英文﹐難怪雞同鴨講。

上坡下坡終於到了 MOSCONE。門口已經有參展的商家在發送帆布袋﹐我們也順手各拿了一個﹕CoorsTek

「CoorsTek 是 Coors 啤酒的子公司。」老闆說。換我看他一眼。

「你不信﹖」他一向愛開玩笑﹐我對啤酒沒有研究﹐還是閉嘴以免自暴其短。

MOSCONE 的外觀並不起眼﹐進去才感受到它的「大」﹕展示會分布三個大樓﹐每個大樓又有三層樓的展示區。

「先去那裡﹖」運氣不錯﹐第一站不但有咖啡﹐還有點心﹗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