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05

SEMICON 2005 2nd Movement

吃人的嘴軟﹐即使是老客戶了﹐老闆還是得應付行銷人員的疲勞轟炸﹐我則要了一杯卡布其諾﹐補充熱量和咖啡因。

「可以走了嗎﹖」我拍拍身上的餅乾屑﹐又拿了幾張餐巾紙擦擦嘴。老闆已經站定第二攤﹐跟 booth babe 聊起天啦。

Booth Babes (商展攤位「站岡」的小姐)早就不是新興行業﹐我卻一直到前年才知道﹕這些在半導體商展站岡的小姐們都只是商家的臨時僱員﹐目的只有一個﹕吸引人潮﹗(這就是為什麼老闆要抱怨了﹕自從有我跟班﹐booth babes 都不再主動跟他打招呼啦﹗)

不過 booth babes 越來越不好當了。除了臉蛋身高語言能力公關技巧﹐還要有超強的記憶力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背誦一大堆她們完全不了解的公司資料﹐在長長的展示時間裡永遠保持微笑﹐和參觀的人無傷大雅的打情罵俏----我完全理解老闆的「鬱卒」﹐不過下一次我還是厚著臉皮亦步亦趨。

老闆看到我過來﹐指著櫃檯上一個已經裝了不少名片的廣口玻璃瓶﹕「你不是想要一部 iPOD 嗎﹖」

我看了玻璃瓶旁邊的告示﹐謎底揭曉﹕名片是抽獎用的﹗雖然我從來沒有中過獎﹐還是很高興的見一個瓶子丟一張名片。

一路逛來﹐咖啡喝了三杯﹐水也灌了一瓶﹐紀念品越收越多﹐袋子越換越大﹐肚子越來越餓﹐腳步越來越重﹐肩頸越來越痛----此刻登山背包的功用完全張顯出來。哈﹐老闆也有不得不佩服我的先見之明的時候﹗這個時候﹐那些有「樓上雅座」或有「迷你吧台」的攤位就顯得特別吸引人了。不幸的是﹐這時候的我們正迷失在「前段班」展示區當中﹐沒有一家廠商叫得出名字﹐更不要說能撈到一點特別待遇了。

老闆拿出在大會入口處取得的「口袋指南」﹐試圖辨認方位殺出叢林。突然間發現我們正站在 CoorsTek 的攤位旁邊。老闆指著我對 CoorsTek 的工作人員說﹕

「她不相信 CoorsTek 是 Coors 啤酒的子公司﹗」旁邊一個西裝筆挺高大英俊的男士朝著我們「哈」的一聲﹐揮揮手走開了。工作人員指著手提電腦的螢幕對我們說﹕

「Coors 家族的確是釀製啤酒起家﹐也是我們 CoorsTek 的母公司。剛離開的那個人是 Mr. Coors﹐我們的 CEO----」

我的孤陋寡聞又鬧了笑話。仔細想想其實也很合邏輯﹕酒和半導體都屬於「化學」的一部分啊﹗

「四點半﹐我們現在離開還可以避開交通巔峰時間﹐如果你不想買舊儀器﹐我們就走了吧。」

什麼﹖「大拜拜」的「辦桌」部份五點半才開始﹐老闆你現在要走人﹖唉﹐誰叫我要跟班﹖人在舊金山﹐不得不低頭啊。

拖著沉重的背包和沉重的腳步﹐今天的舊金山出乎常情的熱﹐來時路在艷陽下顯得特別的遙遠。觀展的結論是﹕主辦單位圖利廠商﹐枉顧客戶福利。然而未來的 SEMICON 將以合併的方式繼續在 MOSCONE 舉行。既然不能改變事實﹐那就只好改變自己囉。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