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暖冬情人節:椰林海岸+台糖冰棒


「其實我喜歡看海,」愛爬山的 VB爸 不小心透露,三步五時會到枋寮海岸走走,看看黃昏夕陽.

本年度情人節有老婆有女兒相伴,就算不是暖冬也保證溫暖,更何況氣溫高達攝氏 28 度.於是在「老農民宿」稍作休息後,三劍客整裝出發,目的地:台糖冰品專賣店──啊,不是,是海邊漫步培養氣質,順路去吃冰.

台糖冰品專賣店位於專賣「魩仔魚」小吃的市場裡,從充滿魚味的戶外進入冷氣開放的冰店,一陣透心涼.在琳瑯滿目的冰棒櫃前, ──找不到留守車中的 VB 爸指定的草莓口味,趕快衝出問第二志願:綠豆.VB 媽選了芋頭,而 VB 在牛奶紅豆之間取決不下時,看到杏仁蛋黃──鹹冰棒?就它啦!

待冰棒吃完,VB 爸將車子停在路邊,三人走下海灘,看著夕陽聽著浪濤吹著晚風,一邊挑選石頭──「那個誰誰誰(VB 爸的小學同學)有個花蓮的朋友在海邊撿了一組十二生肖的石頭,天然形成的,我去看過,真的很像.某某某(某老前輩政客)的太太曾經出一百萬請他讓,他不肯,說這是撿好久才收集全的,怎能輕易出讓呢?」

受到 VB 爸的「口述歷史」的鼓勵(一百萬!真是「行行出狀元」啊!),VB 想以撿石頭為生;撿了半天只挑到一塊心形紅磚,雖然是「半人造」的(紅磚出自磚窯),勉強湊合應景吧.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超愛鹹冰棒的! 我奶奶家附近(也在南台灣)就有個知名的糖廠,裡面最讚的就是有鹹蛋黃的這款。記得小時後跟同學說鹹冰棒有多好吃,大家都露出狐疑的表情--鹹的會好吃嘛? 可是真的很好吃耶!

3/07/2007 10:4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也是抱著嘗試的態度,果然好吃!芋頭的也不錯,但覺得好像沒有小時候的芋頭冰棒那麼香--這次特別跑到甲仙吃芋頭冰淇淋,感覺也是不過如此,到底問題出在那裡?是回憶美化一切?(還是物質女孩說的,我真是太挑了?)

3/08/2007 08:0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冰淇淋可能因為製程中加了大量牛奶,奶香把天然的芋頭味沖淡了很多,喧賓奪主,印象中好吃的芋頭產品都要有濃濃的芋頭味,像是蜜芋頭,或是有碎鹹蛋黃的炸芋泥球。而且,小時後吃過的美食比較少,現在...嘿嘿...嘴巴就越來越挑了吧:P

3/08/2007 03:1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裡面有碎鹹蛋黃的炸芋丸~~這幾次回台灣怎麼完全沒有想起它??(後悔哭泣中--)
也許長大變得比較挑吧,不過那種手工(因而限量)的古早味好像真的很難找了.在市場小巷裏發現做"車輪餅"的,也是現點現做,也選了傳統口味,但是--我想還是留在記憶裡懷念懷念就好.

3/11/2007 06:3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