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10

減肥週記之提拉米酥蛋糕



話說 VB 的減肥日記也寫了一個禮拜──在哪裡?趕快把 spreadsheet 找出來,僅僅記錄「一日之際在於晨」的體重的 spreadsheet 居然只記錄到七月底(也就是說,只記了四天!)趕快補到 "as we speak" 之此刻──

懶人 VB 採用的是目前我所知道(to the best of my knowledge)最最最簡易的減肥法:不需運動不必節食,只要把「白粉」(當然得花錢買的啦)在食物上灑一灑(請參考文內附圖)──據說此等白粉能提升飽足感與滿足感,有效抑制食慾而達到減肥的目的。VB「試用」快十天,有幾點感想:

一,灑一餐忘兩餐灑一天忘兩天(看別人的見證也說一開始會如此),真的會有效嗎?

二,我怎麼食慾反而變得更好啊?

三,本日體重比九天前增加了一磅?(而且是在吃掉提拉米酥蛋糕加奶黃醬之前??)

提拉米酥蛋糕(咖啡戚風蛋糕夾瑪斯卡彭軟酪奶黃醬)

戚風蛋糕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使用五倍濃的咖啡(兩包星巴克即溶咖啡粉 6.6 克加 75 克水),三分之一的油量(兩大匙冷壓初榨橄欖油──欸,無味之蔬菜油用完了),三分之二的糖量(還是太甜!不過糖量再減下去,蛋糕會變成稞捏──),忘了加鹽!

內餡:瑪斯卡彭軟酪 8 盎司加等量奶黃醬(custard cream 參考野上師傅之名店麵包大公開;用了 Arrowhead Mills 的麵粉,奶黃醬裡微微有細小纖維),再加柑橘干邑一大匙,攪拌均勻。

冷卻後的蛋糕橫切(戚風真不是普通難切啊!VB 的技術真不是普通的差啊!),蛋糕下層塗上軟酪醬,灑上厚厚的無糖巧克力粉,冷藏至軟酪醬稍凝,再將蛋糕上層小心鋪上。冷藏一晚食用更佳。

切片後可灑上白糖粉或「減肥白粉」(如下圖),也可以素顏見人(如上圖)。




順便記錄本週麵包習作:

蔓越莓杏仁牛奶哈斯──看得出來這是哈斯嗎?再次證明 VB 麵糰整形技術極差,畫紋的刀工也極差。

黑芝麻維也納麵包──形狀花紋顏色不談(偶棉不素外貌協會會員好嘛,可惜了維也納的優雅氣質),還不錯吃啦。

另外,受到 麵包達人蔬菜土司的啟發(當然也是有鑑於舍下太空食品的年度驗檢馬上要到了),精心研發的「桑葉英式吐司」因為加了過多老農民宿出品的奈米桑葉粉,而變成──我也不知道變成什麼啦:三分鄉村三分拖鞋三分佛卡夏(完全不像吐司)──這真的不是我的錯,誰知道桑葉粉遇水一攪會變成像漿糊一樣黏稠?(圖片就不放上來傷害大家的眼睛了。)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妳的減肥週記還不如改名為烘培週記囉,都是好吃的東西,讓我越讀越餓啊...
我努力游泳的結論是,自由式跟蛙式不能減小腹,我連肌肉都練出來囉,小腹一點都沒變小。T_T 但是手臂現在有肌肉線條,穿無袖上衣超好看!\^o^/

8/05/2010 05:3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G,

改成烘焙週記是比較寫實沒錯啦,但聽起來實在太墮落了啊...
連游泳都救不了小腹凸,該怎麼辦才好?
有肌肉線條的手臂,真令人羨慕啊。敝人手臂雖然被 VB 弟戲稱為"牙籤",伸出來"鬆"肉亂顫,別說無袖,連短袖都不敢穿呀。

8/05/2010 09:06: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看VB做的蛋糕, 怎麼減肥啊? 想人生苦短, 不如大吃大喝早死早超生算了 :P

有鑑於新居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泳池, 我也決定學游泳囉!

ps. MG很精瘦了啦... 應該增肥會比較漂亮(如果你'素'外貌協會成員的話)?

8/06/2010 07:3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iss LK,

五星級飯店的泳池!!應該很快就學會游泳啦 :D

8/12/2010 07:4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