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摩登小餐館 The Modern Cafe



Dr. K 在 30 吋螢幕上開了三十幾個視窗,VB 辛苦的跟著滑鼠稍縱即逝的腳蹤,幾乎眼睛「脫窗」.

驀然 Dr. K 輕呼:「喔我要遲到了!得去上靜電訓練課程──兩個小時──妳不用上課嗎?」

VB 還來不及回答,老闆厚實沉重的聲音在腦後響起:「她是靜電專家啊──」(老闆謬讚,敝人是哪門子專家?「廖化」還差不多.)

VB 還沒想完,又聽得老闆問話:「──我問妳,抗靜電袍什麼時候穿?」

「欸,袍子不就是冷的時候穿嗎?」

只見老闆雙眼一瞪:「我不管妳替幾本靜電教科書作書評,下次開課一定抓妳註冊!」

「歐,妳還作書評?」Dr. K 一邊(依依不捨的)準備將滑鼠移交給手已經長長伸到酸的 VB,一邊沒話找話.

「矮油沒什麼啦;不過每次評書出版社都會送一本書作為謝禮──我這次選了 The Modern Cafe!欸,聽說您不但是位美食品嘗家也喜歡下廚?」

「美食家不敢當,喜歡自己弄點東西吃倒是真的──咦,妳聽誰說的?」

「就某某某嘛.上回我們在路上繞了十幾分鐘不知道要到哪裡吃午餐,差點把我們自己請到你家去!」

幾星期以來餐風飲露每晚摸黑回家;竟然週四可以在黃昏微弱的陽光裡看到自家大門,門口丟著一藍色大塑膠袋.走近一看,不是慈善團體分發用以收集回收物資的袋子;再看,裡面有個厚紙包──我並沒郵購什麼東西啊,該不是炸彈郵包或炭疽菌郵包吧?不過 VB 妳也未免太抬舉自己了,誰要炸妳啊?雖是如此,還是小心拆件.

書到啦!我要照著食譜每日一菜,把偶爾開工的實驗廚房變成處處溫暖的<摩登小餐館>!

然而一翻之下,雄心壯志立刻化散在冷冷的三月天──又是一本是美國廚藝學院出品,「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教科書.我把書本闔起,<摩登小餐館>還沒開張就關張.

不如切個白肉沾個桔醬,隨興之人作隨興之事,自娛而已.

圖解:黑豚白肉佐白蘭地酒漬金桔與金桔吐司,poached Berkshire pork belly with brandied kumquats and soft kumquat bread.

Labels: ,

4 Comments:

Blogger Miss LK said...

VB,
在MG的生日派對敘舊真不錯, 我也是買了ㄧ堆大師著作的廚藝書, 但沒ㄧ本照做 ,只當漫畫看 :P

3/25/2010 08:1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iss LK,

哈哈~~只不過這本 CIA 級的"教科書"圖片太少啦!看不過癮 :D

3/27/2010 06:43: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真是幸運, 每次都有這種好康的 book review 可做!! 我也想要報名 book review 換取名廚食譜! :)

4/01/2010 09:14: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絕大大大部分是無償,作公益 community service 的啦.而且評這種東東很無聊.(奇怪,人家中樂透一中再中,偶也一中再中:中的不是評論文就是陪審團 XD)

4/02/2010 09:0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