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阿富汗屋與每日一「數」 Afghani House and Number du Jour


最近沒來由的陷入數字的迷思

喪權辱國的美牛侵台,全民健保之估計花費,全美無健保人口,經濟刺激(或復甦)方案所「創造」(或「拯救」)的就業機會,勞動工資與職位之男女「平等」......

氣溫驟降的秋夜,我們坐在暖融的阿富汗屋裡,該道歉的道歉該抱怨的抱怨──對,都是灣區的交通惹的禍,讓又是女士又是主客的 VB 在餐館入口處等了快二十分鐘,還以為自己迷糊記錯時間──Dr. D 會晚到五分鐘,他的老闆說.

侍者先送來一盅釉綠──這可不是蔬菜湯,而是貫穿全場的辣沾醬,因菜餚均為原味;點些開胃小菜.中東最著名料理莫屬牛羊,可惜座中有人剛「戒」牛肉,遂點了素菜「蔥韮盒子」與「炸茄子」(優格醬和肉醬另置).

侍者端上熱騰騰的小菜,準備伺候點主菜;不曉得過了幾個五分鐘,Dr. D 仍然不見蹤影.老闆拿起電話:

「我們替你把菜都點好了,你在那裡?」

他在門口吹風!

四人都點羊肉:對座兩位點了相同的羊肉串,敝人點的帶骨羊肉排(如下圖),Dr. D 的羊肉飯──羊肉完全被飯蓋住了;而一開始談起光子放射激光探測熱感圖繪就沒完沒了,連最愛伸頭看人家盤子裡的菜長什麼樣子的 VB 都忘記在 Dr. D 清盤之前事先勘查.



待「十兆分之一秒」啦「零點一度C」啦「四萬大軍去還是十萬大軍回」啦等等數字都講完了,大夥兒相視無言;環顧左右,白泥牆天花板皮椅凳鋪掛著滄艷的羊毛毯;斑駁的木架框著褪鈍的沙漠照:負重的駱駝,紋面的女子;任得低低緩緩的背景音樂,如嘆如訴如歌如泣,吟唱迴盪;恍惚間突然有種置身於 Casablanca 的錯覺......

驀然 Dr. D 起身告辭:「家裏有急事──女兒長頭虱!也許把她的頭髮剪了!」他憑空作了個「卡擦」手勢,剪碎了 VB 的「北非諜影」(啊英格麗褒曼!)

為了老婆的信仰戒牛肉,才戒就想念牛肉滋味的仁兄看看手錶:「我跟我太太說八點半到家──」

出於禮貌,VB 等老闆簽完帳單,才提著份量足夠兩頓飯的剩菜餐盒,登上「飛往里斯本的飛機」──




Labels: ,

5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嗯, 這篇牽扯到數字果然深度夠 - 我看了幾次都沒懂, 再看就出現 deja vu, 覺得好像這篇文章似層相識 (其實是因為已經反覆看三次了) ^^
請問里斯本的飛機是什麼意思啊?

P.S. 今天在辦公室與妳擦肩而過, 妳旁邊的男同事雖不是肌肉男也算清秀可人啊! ^o^ VB 說貴組無帥哥, 我看妳是標準太高囉 (還是我標準太低了?? ^^;)

11/04/2009 08:3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篇數字果然夠唬人嚇人的吧? ^^

"北非諜影"裡的男主角幫助昔日的巴黎戀人(啊英格麗褒曼)逃離納粹魔掌,在機場目送舊愛與其丈夫搭上"飛往里斯本的飛機"(目的地是美國);敝人則是與飯盒一起搭上"小灰"飛車回家--(實在有夠會扯 ^^;)

今天妳看到的更可以證明敝組無帥哥!這位"清秀可人"是儀器廠商啦!XD

11/04/2009 09:26: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兩位以上對話實在太好笑了!!!

BTW, 帥哥見人見智啦! 物質老爹對LK先生的溢美之辭至今讓敝人不寒而慄... Casablanca的Humphrey Bogart稱不上帥, 但很有男人味喔!

11/07/2009 09:2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iss LK,

誠然 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VB 由於上了年紀的關係,心中永恆的帥哥是,Gregory Peck!

(對了,昨晚忘了問妳,怎樣的形容詞讓妳不寒而慄?^^;)

11/27/2009 06:31:00 PM  
Blogger Miss LK said...

天氣已經夠冷了, VB就饒了我吧!

11/27/2009 10:2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