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起風的時候




──但它們是多麼虛無,多麼不可捉摸.享受寂寞嗎?這是多麼美麗的話.但每當大風吹來,我捕捉得到的卻不是笑聲,而是一片又一片難遣的記憶.<雁字回時>,葉珊散文集.

吃完本夏最後的 BBQ,環保小尖兵 VB 便嚷著要回家「利用太陽能」.

換下外出拖鞋穿上車庫拖鞋,脫下車庫拖鞋換上室內拖鞋,甩下室內拖鞋穿上後院拖鞋;以上動作反過來重複一次──雖然脫了水,溼的牛仔褲還真重啊!在車庫與後院間來回數趟,終於把長褲晾完.

坐下來喘口氣,準備學學楊牧一邊乘涼一邊「享受寂寞」;驀然一陣風起,我捕捉到的不是笑聲也不是回憶,而是衣架倒塌與長褲滿地.

整批重洗之際,來看看這兩個禮拜吃些什麼吧.

一>杏桃小塔,apricot tartlette



看到塔殼與杏桃之間閃亮的糖晶嗎?

二>真熱巧克力與偽布朗尼,real hot chocolate and fake brownie



熱巧克力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意即:全脂牛奶與高純度的法芙娜巧克力,熱量百分百!);以香蕉為基底加了燕麥糠粉的布朗尼則是高纖低油版,入口還算濕潤,卻頗有彈性──

三>迷失的麵包,pain perdu



日本栗南瓜牛奶歐式麵包,沾了蛋奶糊兩面煎焦──擺這樣像不像烏魚子?

四>三種番茄義大利麵,spaghetti with three tomatoes



以鯷魚爆香,加了紅洋蔥與白洋菇,拌以紅黃綠原種番茄丁,最後放上自家產的有機羅勒──有葉堪折直需折,再不摘就要被蟲吃掉了!

五>伯爵司空餅,earl grey scone(最上圖)

一屋子的伯爵茶香!我貪婪的吸入香氣,用力呼出兩週來讓儀器(以及人!)所惹的一肚子怨氣.

Labels: ,

6 Comments:

Blogger Miss LK said...

VB也做了scone!!! 近來大家的網誌都好文藝, 只有我很sci fi.

9/27/2009 10:07: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兩位都做了 scone! 那麼我改天也來做加入陣容好了! \^o^/
說到 VB 的 scone 真是好吃啊! 而且加了茶葉, 不用配茶喝就已經有茶香了, "雙效合一"真方便! 哈哈哈哈... (<-- 亂用形容詞還洋洋得意 ^^)

9/28/2009 08:2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iss LK,

文藝?我以為我是走"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搞笑路線哩.(人家捕捉笑聲回憶,我是忙著收拾散落的長褲,還得重洗!XD)

9/29/2009 07:16: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謝謝妳捧場!不曉得是否糖量較足,或是茶葉磨細,我覺得第二次沒有第一次香呢...

"雙效合一"呀?我以為是"一舉三得":有餅有茶還有纖維(連茶葉都吃進去了嘛!^^)

9/29/2009 07:22: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Guess what happened to your scones? This morning...

S: What do you want for breakfast?
MG: VB's scones.
S: Err...
MG: Hm?
S: There is no scone left.
MG: What~~~?! I haven't tried them yet!!!!! ><

So I guess they were sweet...

9/29/2009 08:02: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MG,

What? S didn't even save one for you to try with lemon curd?? Hmm, I don't know what to think if these scones were sweet enough for S...

9/30/2009 08:13: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