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接機@舊金山機場



「老闆,我明天會晚一點上班,要接機──」

「哪個機場?幾點?」

「舊金山機場,十一點左右──」

「那時候我也要到那裡接我老婆──」(老闆娘回鄉探親一週.)

「欸那你可不可以順便把我弟一併接回來?」

「不同航站吧?」的確,老闆接國內線,VB 接國際線,道不同不相為謀──「對了,妳都怎麼接?」

「飛機降落後我弟打電話給我,我再出門就可以啦!」旅客還要查證件領行李過海關,時間綽綽有餘.

「過了機場的下一個高速公路出口,有一個手機等候區 cellphone waiting lot,在那裡等到了出關電話再開過去,很方便──」

「這樣啊──不如我們在那裡 One-On-One?」實在太忙,已經很久沒有和老闆面對面討論如升遷(不可能!)降級(嗯,這好像不用告知吧?)以及「妳不要被米國海軍挖角去,海上生活很危險滴」等嚴肅話題

VB 每次到機場,被接的人都已經出到門外;沒聽過沒想過的手機等候區,這回竟然用上了,因為,毫無例外的,VB 弟又.中.獎.了──行李檢查獎!VB 在機場航班抵達繞了兩圈無望,乾脆到手機等候區,避免成為路障減少廢氣排放順便伸伸懶腰!感謝老闆提供的寶貴資訊!

圖解一:您沒猜錯,這是吳寶春師傅勇奪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麵包──還沒公佈得獎早早就得預定,昨日出品今日抵美的米釀荔香.(甫出機場就被 VB 扣下一件行李的 VB 弟:「妳這是──劫機吧?」)


圖解二:最近風靡 VB 全家的黑芝麻鍋餅──四吋大鍋餅,滿滿的芝麻,十塊錢台幣,把麻糬車輪餅鳳梨酥全比下去.她家的青蔥鍋餅,VB 媽(語帶歉意的)說:妳作的已經很好了,但是她的更好吃!──既然如此我還辛苦什麼?昔日長輩搭頭等艙運焙果回台灣,現今我們搭經濟艙運鍋餅回美國,承襲優良傳統.另外還有萬丹紅豆鍋餅與綠豆鍋餅,不過後三種 VB 無緣品嘗,因為上次 VB 爸媽搬運來的全部進了 BB 和 CB 的肚子;結論是,芝麻最香;所以──


圖解三:烤於今晨(得知有冠軍麵包前)之蔓越莓杏仁鮮奶麵包.米釀荔香的鋒芒下,實驗廚房出品的只能吸引盤子上的小蜜蜂!


圖解四:也是烤於今晨出發前,太久沒做結果大失敗之錫蘭紅茶戚風蛋糕.既然獻醜就一路醜到底──


Labels: ,

7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這一篇真是充滿了輕鬆的部落格風格啊~
在敝人已經完全 stress out 快抓狂的生活中有如一股清爽的涼風拂面...

4/03/2010 08:37:00 PM  
Blogger Auffie said...

VB 做的麵包實可與冠軍麵包媲美啊!

4/03/2010 08:38:00 P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而且涼風還充滿了米釀荔香跟紅茶戚風的香味...

4/03/2010 08:3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這兩天是冷風颼颼哩~~

兩個多月以來我也頗 stressed out,烤個東西錯誤百出.

上週某日整理桌子,發現一張"確認信",實在想不起來到底註冊了哪個"科技活動",問老闆是否也註冊了.

老闆打開行事曆:沒有啊--妳是講員嗎?XD

4/05/2010 06:46: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Auffie,

你還沒吃到冠軍麵包怎麼"早就"知道啦?
(還是擔心以後沒試吃志工可以做?:D)

4/05/2010 06:48:00 AM  
Blogger Miss LK said...

VB
米釀荔枝如何 看得要流口水了 下次我也要早訂 看吳師傅的訪問 對他研究精神很感動

4/06/2010 07:3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iss LK,

忙到現在才有機會上網...

米釀荔香讓全家讚不絕口,連 BB 和 CB 都知道品味 :D 不過對打夷的蔓越莓杏仁麵包也讚不絕口--這家人的程度嘛--最受歡迎的居然是紅茶戚風那個"失敗"的部分,尤其令人百思不解 ^^;

4/10/2010 08:0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