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減肥週記(寫不下去了)之海鮮飯



今晨站上體重計,好像踩到被太陽曬得燙腳的沙趕快跳離:又漲了一磅!

真是時不我予,每次減肥都選錯時段;此回適逢暑假,難得全家到齊,團圓當然要在餐桌上才歡樂啊。

第一天,高麗菜乾排骨麵,灑蔥花;

第二天,(偽西班牙)海鮮飯,灑蔥花(食譜參考 Williams Sonoma,米,橄欖油,調味粉以及鍋子全是西班牙進口的);

第三天,烤「紐約牛排」(New York Steaks)佐韓式涼粉,灑蔥花;

第四天,(偽泰式)椰香咖哩雞,灑蔥花(灑了以後才想起,帕囊 Panang 紅咖哩應該搭羅勒葉吧)。

(這四道主菜有個共同點:起鍋前一律灑蔥花──自家產的,免錢的就加減用一下。)

甜點為提拉米酥蛋糕與各色冰淇淋或雪泥。

順便記錄為了消耗過剩牛奶的本週習作:

一,長著比美瑪德琳小圓肚之玉米鬆糕

二,半黑半白(我不是在說敝國總統喔)之哈斯麵包

三,在烤箱裡就爆漿之克林姆麵包

四,燉了不曉得幾十個「十分鐘」仍不凝結之燉鮮奶,既然蛋白奶白瓷盅白,就不放照片了。



Labels: ,

3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哇,妳居然還煮海鮮飯!這又證實了我之前說的,不用叫減肥週記,我看這一系列乾脆改名叫美食週記好啦。 ^^

放青蔥真是有創意,應該還蠻搭的吧。 ^^; 不過我查了 Williams Sonoma 的海鮮飯食譜,裡面居然加了 rosemary, S 一聽到馬上露出 "有 rosemary 我會死 " 的表情...

8/18/2010 10:08: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因為我用了(包含 1% 番紅花)的海鮮飯調味粉,參考 WS 食譜只是想知道除了飯以外還有哪些食材...趕快把 WS 食譜卡找出來再仔細讀兩次,沒有 rosemary 呀?(用 rosemary 聽起來也頗奇怪,難怪 S 會有"會死"的反應。)

因為當時手邊沒有洋蔥也沒有碗豆,就簡化灑點青蔥充數... ^^;

P.S. 從西班牙來的調味粉包裡居然含有 rosemary?奇也怪哉!不過它大部分是 turmeric,感覺上好像吃咖哩飯哩!:D

8/18/2010 06:07:00 PM  
Anonymous 馬丁尼 said...

因為圖書館沒開,晚上在STUDY LOUNGE奮戰(其實是在偷看美食部落格)的馬丁尼看得口水流滿地:)~~~~~~ 青蔥海鮮飯不得了,那高麗菜乾排骨麵也讓人垂涎....
還有,玉米鬆糕的相片真是可愛!

9/11/2010 09:3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