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伴手禮


跟老闆提及要回台灣過年.

「既然飛一趟亞洲,你順道新竹走走,公司負擔出差部分的旅費.」除了不讓到法國開會(要有論文發表及鍥而不捨的懇求,現在還要提出專利申請──簡直是強人所難嘛!),老闆一向很「支持」VB 的亞洲行.但是新竹已經去過太多次了,正好香港科學園剛買進新儀器,在香港辦公室負責品管的同事要 VB 去看看.昨天跟旅行社敲定機票旅館,今天收到由老闆的老闆的老闆所批准的通知──啊,現在國際商務旅遊的申請已經要送到這麼「高層」啦?

「老闆,我過完中國年去香港.」

「好啊,回來時幫我帶一個中國老婆Chinese wife)?啊不能要中國老婆──我沒辦法娶她.」

重婚罪?果然有點麻煩.「這樣好了,中國老婆Chinese concubine)如何?只要能放進我的手提行李箱就行啦.」

下午,某廠商行銷人員來「拜訪客戶」,送了老闆一盒新東陽的鳳梨酥.除了巧克力和香蕉冰淇淋外不吃任何甜食的老闆在「諮詢」過老闆娘以後,把鳳梨酥轉送給 VB.VB 借花獻佛:亞裔同事一人兩塊,其餘一人一塊──不是 VB 有種族歧視,而是非亞裔同事們年事較高,有糖尿病之故.

「報告老闆,我已經將鳳梨酥分發完畢啦(毒害您的全體員工).」

「很好,如果他們集體中毒,你要做所有人的工作.」

「欸,這還有一塊,我也會中毒,從明天開始不能來上班──我會從香港給您帶一尊可以放在桌子上的迷你中國小老婆娃娃,您喜歡布娃娃還是瓷娃娃?」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這個中國老婆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還好妳的老闆沒有叫妳幫他帶一個台灣老婆回來... ^^ (大概是因為台灣老婆太可怕了 - 據 S 說法 - 所以不敢要吧. ^^;)

1/17/2007 08:4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也不知道老闆的Chinese Wife是什麼,只好跟他胡謅...嗯,該去問誰呢?

1/17/2007 09:0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鳳梨酥真不錯~:D你老闆真幽默,還會說集體中毒你就要做全部人的工作呀:)

1/18/2007 09:47: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事實是這樣滴:VB跟「從來不吃不明物體以免莫名其妙被毒死」的老闆說,鳳梨酥據說不是用鳳梨做的,好像是用冬瓜──這個解釋起來更複雜了──老闆就把鳳梨酥轉送給我啦.還好新東陽鳳梨酥一盒只有八小塊,大家分擔降低風險,呼!

1/18/2007 07:2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