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Café 220:大學路上的土耳其餐室


西元 2006 年的最後一個禮拜六,陪 VB 弟到眼鏡行做 3 年前就應該做的「年度例行」眼睛檢查.大概因為天氣出乎尋常的好,一向不喜歡市區觀光(更甭說逛街了)的 VB 弟,居然建議一起到 Palo Alto 去「隨便走走」!感激涕零之餘,VB 提議順便在當地吃中飯,可以嘗一些沒吃過的料理.

在差一刻就一點鐘的時候,一家人浩浩蕩蕩的來到門可羅雀(裡面只有一對學生情侶)、標榜「輕鬆寫意」的地中海料理(Casual Mediterranean)、從老闆到員工都是土耳其人的餐室.

入座後,侍者送上五張塑膠拷貝的菜單──其實全家上餐館只需一份菜單:給 VB 看就行了;爸媽嫌看菜單還得戴上老花眼鏡太麻煩,兩個弟弟一向只顧著天南地北亂「侃」──這次小跟班 BB 因為多認識了幾個字,努力研讀後說:

「可不可以要香蕉可麗餅?」──聽起來頗有「乃姨之風」──不過卻換來兩個舅舅齊聲「呼喚」:「BB 吃過飯才可以叫甜點!」

看完菜單後BB陪VB到櫃檯點菜:

Beef and Lamb Gyros Salad


Beef and Lamb Gyros Plate:附的沙拉拌醬也有優格


Alexander Kebab:老闆熱情推薦,上面有許多坨白花花的優格


Banana Crepe:包一大球香草冰淇淋(相機沒電了)

Ayran Yogurt Drink:VB 弟說要喝喝看的──結果不但不像一般的優酪乳飲料有些甜味,反而有一點點鹹.試吃志工喝了一口就不喝了,勤儉持家的 VB 媽和(吃了重劑量的乳糖消化錠)的 VB 把它「消化」啦!

空間不大的小餐室很「自助式」──餐盤是壓克力材質的,杯子是塑料的,刀叉湯匙餐巾紙都自己拿!一向用手比用刀叉「順手」的 BB 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口袋麵包(Pita).

也許因為「胃感冒」(stomach flu──飯後還在刮風的街上「狂走」了一下),加上對希臘土耳其香料不習慣,又吃下超額的奶製品,回到家 VB 媽就病了──號稱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腸胃病,上吐下瀉並三天不能進食,成了名符其實的「病過年」!

「以後還是吃家常的口味好了.」看樣子 VB 媽從此以後只要聽到「土耳其」可能就會肚子痛!

後記:VB 假期在家煮飯累得半死(P)是事實,VB 媽腸胃不適(Q)也是事實,千萬不可以為是「P 則 Q」──而是「Q 則 P」:因為 VB 媽病了 VB 只好煮飯!錯誤的邏輯影響甚巨,不可不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