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田園將蕪胡不歸──小農女曠野遊記

天還濛濛亮,大聲公老農就吹響起床號把小農女吵醒:「喂你回台灣才幾天已經吃得腦滿腸肥,馬上過年又要吃喝,現在去爬山減一減吧.」

相對<法國女人不會胖>的作者蜜芮朱里安諾的父親,曾經因為她胖得「看起來像一袋馬鈴薯」而不願意認她,小農女的老爹實在是個時刻憂心女兒健康的好爸爸.於是老農與小農微服出巡──自家果園.

0)行政院農委會輔導精緻園特產品



「唷,原來我們這兒還是規劃受輔導的精緻農業啊!」進大觀園「每事問」的小農指著矗立在清晨濃霧中的招牌,非常興奮.

老農順著手指方向一看:「那個早就該拆下來了!」原來在農委會的「輔導」下,精緻農業盛產滯銷,農戶們無法維生只好賣地,VB 爸也才有成為老農的機會.

1)最毒檨仔青(情人果)

「哇,芒果樹開了好多花!」

「嗯,改天要剔除一些花,開始結果時也要摘掉一些長得不好的小芒果,才能集中營-養──」老農邊說話邊低頭拔草,老爹你的句子斷得也未免太──跳脫傳統了吧?

對小農的抗議聽而不見的老農,話風一轉:「外面賣的芒果靑是吃不得的!除非咱家的無農藥有機芒果自己做的才可以吃.」原來芒果的農藥施用方式,是將農藥早早埋進地下而經由樹根部吸收,因而青芒果農藥含量相當高──可惜「老農的有機檨仔青」恐怕只能在夢裏才吃得到:位於眾家(少農藥)的農場中堅持「無農藥」,老農的有機果園成為果蟲的集散地,體質贏弱的果子不是餵蟲就是餵鳥了.

2)高麗菜傳奇:殺鵝事件

「不過芒果青還不是最恐怖的!」當老農還是小農的時候曾經拜訪在南投的小學同學,同學採收高麗菜時將最外幾葉撥下來,順手扔給園中的鵝,鵝一吃當場就(口吐白沫?)死了.原來「婦人心」早該步下「世間最毒」的衛冕者寶座.

3)洛水之神:洛神花


洛神花的益處嘛,族繁不及備載.在家裏研究花乾菜乾水果乾的 VB 媽提供的低熱量洛神花飲品配方:乾洛神花三數朵,水適量,和一顆酸梅同煮即可.

4)天生衣架:大葉欖仁(或懶人)


天生我材必有用,例如,大葉欖仁衣架造型的樹枝,瑪家鄉曬得人發痛的冬日艷陽,等等.

5)鄰家百分百放山土雞和她剛在老農民宿外的雜物架所下的蛋


拜託妳,下蛋可以,其他的就──阿里卡多狗仔一碼四,再聯絡.

6)楊桃樹壽桃樹木瓜樹鳳梨花


看得出來,什麼跟什麼嗎?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Hunter said...

好遐怡的生活哦!

3/10/2007 09:39: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哇, 好有趣的田園生活啊! 妳才應該把這個寫下來, 如果出了 "瑪家鄉的艷陽下" 這本書我一定會買的!! :D

3/10/2007 06:4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unter, et. al.:
偶而離開塵囂過過不同的生活,的確很愜意呢!

MG:
如果真出書就送妳一本,而且不需要到新書發表會排隊就可以有作者的中英文簽名喲!
----陶醉在MG謬讚之中而忘了我是誰的~~嗯,我是誰? :D
(對了,禮拜四中午一起吃個飯吧?)

3/11/2007 06:2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