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大八:台式日本料理還是日式台灣料理?


大年初二是 VB 媽家族出嫁女兒回娘家兼掃墓日.慎終追遠固然是本日活動主題,但更吸引人的則是走春健身後的餐聚──還有比吃飯更有效連絡感情的活動嗎?

比照年夜飯,如果不想看人家吃飯,初二餐也得早早探聽預定,找一個能容納數十人並菜色令多數人滿意的餐廳.

我們被引進三間打成一間的和式餐室.本日食單:鮑魚花枝(和烏賊有啥不同?)雙拼:中間那團芋泥最吸引人;(包括頭腳還在動的)活龍蝦生魚片拼盤,還有一杯參了龍蝦血(龍蝦有血?)的紹興酒;(活跳龍蝦頭腳尾一起下的)海鮮牛奶鍋;金瓜焗明蝦(這道好!熱量少!);干貝田樂煮;白果燴參筋(海參豬蹄--這是和風料理嗎?);清蒸魚;壽司拼盤;和風斐力(還是那團芋泥引人);紅豆芋頭冰淇淋.

飯後到小舅家泡茶聊天嗑瓜子看電視(兼打電動玩具)──過年嘛.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大八是我爹娘年輕時最愛的日本料理,小時後常常去那聚餐,最愛的是鹽烤雞腿(小朋友大概不會喜歡生魚片),好好吃噢>_<

3/12/2007 10:50: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小時候也不敢生食,原因之一是VB媽不准,再來就是wasabi太恐怖.
(softenoften小時候住高雄?)

3/13/2007 08:0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沒有耶,我幼稚園中班開始就在台北唸,不過我大部分親戚,還有祖父母外祖父母都在台南,加上我爸又是長子,逢年過節(或是暑假),就全部南下去集合囉!

3/13/2007 10:5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