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台灣女人的小智慧


終於等到了──中譯版的「法國女人不會胖」!

2005 年 1 月 24 日早晨,CBS The Early Show 在健身房的電漿電視撥出蜜芮.朱里安諾(Mireille Guiliano)推銷她的書── 2004 年 12 月出版的 French Women Don’t Get Fat,我在想,到底這位旅居美國 40 年的法國女人,有些什麼保持身材的奧秘是美國女人(或世界其他女人)所不知道的呢?

聽完前言的心得:與其說「法國女人不會胖」,不如說「法國女孩不敢胖」可能比較貼切──當蜜芮在美國作完一年的交換學生回到法國,她的老爹見到她,不但沒有擁抱沒有問候,反而對她咆哮:「妳看起來像一袋馬鈴薯」!女兒胖了連父親都不願意認,還有比這更悲慘的嗎?

接下來看看她開出的「秘方」:

1. 寫「飲食日記」:將每日所進入口中的食物鉅細彌遺並忠實的紀錄下來.
2. 仔細品嘗品味食物
3. 慢食
4. 增加食物種類
5. 喝大量的水
6. 將「進食」當成重要「儀式」(ritual eating):不要邊吃東西邊做別的事.
7. 份量控制
8. 走路
9. 將「準備食物」當成重要「儀式」(ritual preparation):法國女人喜歡花時間購買並準備食物,時常逛市場但只買當天所需──這大概只有在高失業率與低出生率的法國才有辦法吧.又要上班又要接送小孩的美國女人,哪有那個「法國時間」?

這張「處方籤」有哪一項是蜜芮的「創見」?除非對「法國女人」的沙文主義感興趣,否則此書「一言以蔽之」:少吃多動──這四個字可值錢得呢!── $14.38USD (amazon.com) 或 $221NTD (博客來網路書店),可以在巷口的星巴克喝好幾杯不加糖的卡布其諾──如果能「走路」去,那就更好啦.

Labels: ,

1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哈囉 Vigo Baby,
嗯, 我也這麼覺得, 少吃多動是保持身材的秘訣! (對法國女人的沙文主義是不感興趣的...)
我好不容易可以上網啦, 全家五個人三台電腦, 居然還不夠用, 所以都沒有我的份, 嗚嗚. 趁現在上網趕快祝妳新年快樂! 下禮拜就回去了, 再向妳報告見聞吧. :)

12/30/2005 07:2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