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夢想越來越「小」

老闆又開始計畫年度預算。連續幾年VB都要求一輛7系列紅色敞篷BMW,到現在只看到一個超小型遙控玩具車──還是屬於實驗室的。

在濱松逛大街時看見各式各樣迷你汽車機車,VB幾乎要冷卻了的心又熱起來──就像克蘿伊(Chloe)在「埃及王子」(Prince of Egypt)裏唱的: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希望雖然微弱,卻很難殺死。)──沒魚,蝦也好;沒有7系列BMW,有部可愛又實用的摩托車也不錯。

老闆「依照慣例」聽了VB的需求以後,「依照慣例」給了一個回答:「很好,繼續作夢吧。」

昨天下午,VB在第N次找不到實驗室裏「最後一支扳手起子」以後,來到老闆的辦公間:「我要一組屬於我、自、己、的L形扳手起子。」

大概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小的「預算要求」,老闆愣了一下:「可以啊,你自己去買一組再回來報帳。」

這下換VB愣住了:「去那裡買?」

「五金材料行啦,電器零件行都有賣。」

敬愛的老闆大人,VB一向走「氣質美少女」路線(雖然是屬於穿襯衫牛仔褲上班的「藍袍」階級),從來沒逛過以上這些店──

看VB一臉茫然,老闆恍然大悟:「是了, Ethan Allen(設計師傢具店:適合VB氣質路線的店)沒賣扳手起子。」


濱松街上的迷你車。VB手扶機車座椅,當作「比例尺」.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妳居然不逛電器用品店啊! 令弟不會拖妳去逛嗎?

S 最愛的店就是 Fry's 了, 每次都拉著我去逛 (很痛苦), 不過據說男性電機工程師都是這個樣子, 最近我的一堆美國同事去台灣出差, 休息時間沒去有名的故宮和陽明山, 大家都跑去逛了新的光華商場... -_-"

3/26/2006 07:15: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逛Fry's?妳在開玩笑吧--有時候兩個老弟也會抓我去(都是在外面時候「順道」去的),沒辦法,誰叫車鑰匙不在我手上?

3/26/2006 04:4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