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台灣之Boondoggle》──後現代的早晨

拜五月颱之賜,由舊金山起飛的班機於清晨五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將近五十分鐘.搭乘「豪華客艙」的 VB 排隊下機後發現,搭乘商務艙的處長級同事 M 已經等在「蛇腹」的另一頭,沒看到同行經理級的同事 N,想必還沒出來.

又過了十分鐘才看見 N 姍姍來遲.原來 N 由於下屬誤導,經由代辦公司商務旅遊的旅行社網上訂位,只能劃在經濟艙.十多個小時的飛行加上無數次亂流的洗禮,將同行三人中身型最高大的 N 折騰得神情萎頓;尤有甚者,他的隨身行李也因為超過七公斤而被迫送進行李艙──

終於人與行李都順利通關.搭著預定好的「高級房車」抵達「行前再確認可以提早入住」的飯店,卻因為前晚客滿而沒有房間,而清潔員要九點才上班──離咱們十點鐘的會議只有一小時.三個蓬首垢面的旅人驚聞惡耗面面相覷,幸好櫃檯經理立刻安排到健身中心梳洗.

儀容整頓完畢(男生比女生還久:VB 將健身中心從前到後仔細勘察來回數十次,又翻閱中心提供所有時尚八卦雜誌,好不容易才等齊了人──)接下來要解決民生大事:吃.也許因為這次有會講中文的 VB 同行,M 提議到街上找點「當地人吃的」的早餐.「少小離家」加上「到新竹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就數得完」的 VB,不得已只好問櫃檯,哪裡有可以「坐下來」的早餐店.

「大門出去左轉過一直走,在左手邊.」三個人在溫熱的小雨中與奔流的車河裡,穿梭過了幾條街,來到冒著蒸氣的「美而美」.

「早餐吃三明治?」這時小雨漸漸變成大雨,雨水被行駛過的車輛激起,灑進「美而美」.看到擺在路邊露天吧檯上的食物,兩個對台灣早餐文化毫無概念的同伴向 VB 投出懷疑的眼光,炙熱的鐵板後面料理食物的阿桑察言觀色,立刻說:「我們也有漢堡!配豆漿很不錯呢!」

聽完 VB 的翻譯,M 突然想起在飯店右後方有家西式咖啡廳.一行人又舉步維艱的涉過雨水車潮(並數度榮登「馬路如虎口」宣導短片的男女主角),發現──店還沒開.此時 VB 依稀記得櫃檯小姐提到正對飯店大門有家店賣新鮮出爐的麵包──

「我要麵包!」一直沒有開口的 N 這回搶先發表,並領頭朝飯店的反方向前進──(喂老兄,飯店在這邊!)三個人奔進飯店對面的商店,在 VB 逐一翻譯解說之下,各人選好麵包,轉身,發現擺在麵包區的ㄇ字型開口處的「花車」是「女性內衣專櫃」──(不需要圖鑑為證吧?)原來這家位於竹科門口、夾在數家國際商務飯店之間的商店不是麵包店,而是兼賣麵包(與女性內衣)的生鮮超市!

在飯店會客室囫圇吞下早餐,N 斜歪在沙發上很快進入夢鄉,M 到戶外打電話跟老婆報平安(順便抽支煙),VB 則百無聊賴的坐在 N 旁邊的另一張長沙發上替 M 看守手提電腦.不曉得過了多少時候,櫃檯小姐迤邐然而來:「房間已經準備好了──這兩位是你的朋友嗎?」看在 N 沒打呼 M 借手機的份上,這次就算「朋友」吧.

三個人在三個不同樓層.約好九點五十分飯店大廳會面,一起步行到開會地點.脫序的早晨即將結束,再半個多小時.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