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台灣之Boondoggle》──台北食記:陽季皇家歐饌


「齊家治國一肩雙挑」的好友們在各行各業都非常傑出,因而平時假日非常忙碌也是意料中事.抵達台北姑姑家的當天中午即致電各位好友,預約會面時間. VB 閒人一枚,此番上台北唯一正事就是探親訪友,便對好友們誇下海口:時間地點只要你們方便就行,我──總有辦法找到.

於是,跟醫師約醫院,跟律師約法院.

是日早晨搭長輩的愛心車,在台北股市開盤前半小時到達「號子」.九點鐘,趁天氣還沒有熱到令人不想外出,VB背起超大型登山背包,前進印象中的捷運忠孝復興站.

(姑姑看到她處心積慮為姪女塑造的淑女形象被登山背包完全破壞,忍不住發言:「你一定要背這麼大一個包包啊?」拜電腦之賜,還沒成為貴婦的 VB 已經得了「貴婦腕」,提不起動輒將近5公斤的名牌皮包,只能背這種「符合人體力學」的登山包啦.)

捷運站附近正在大興土木,在十字路口猶疑徬徨,探頭探腦兼開口問人終於得其門而入.到台北車站換淡水線(參觀書展耽擱了半個多小時),抵達石牌離會面時間不到一刻鐘;看到免費接駁車搭車處前一條蜿蜒的長龍、而一輛接駁車大概僅能消化掉長龍的四分之一,只好假裝沒看到熾熱的艷陽沒感受到潮濕的空氣,搭上永遠陪伴 VB 的 11 路公車,往目的地「齊步──走」.

幾年不見(真有那麼久了嗎?)印象中那個只有「漢堡王」的醫院大廳,已經蛻變成為一個熱鬧充滿活力的小廣場:除了有在麵包店外面販賣的便當,還有介紹各式各樣健康食品與醫療「輔助」器材的攤位,加上不到 11 點已經幾乎坐滿比美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眼花撩亂的 VB 穿過人群,擠進「相對安靜」的星巴克,同學出現了:「想吃什麼?」

「除了美墨料理(美墨有料理嗎?)其它都喜歡.」個性隨和又平易近人的 VB 還真是好「養」啊(最近怎麼回事,這種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居然說得出口?).

時間的限制,我們搭計程車到忠誠路誠品商場內的「陽季皇家歐饌」.

看圖說話:(當時只顧著聊天,沒有做筆記,記憶力一向不好的 VB 過這麼久才寫食記,已經記不清楚確切食材醬汁料理手法了──)


墨魚汁麵包與咖啡麵包,白煮蛋與魚子醬,洋蔥湯,蘆筍蝦沙拉佐百香果橙汁醬,炭烤小羊排佐香蒜紅酒濃汁,野蕈義大利燉飯( Italian Arborio rice :當天最好的一道),「無名派」佐義式濃縮咖啡.

餐後做了重大決定:相機一定要升級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