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台灣之Boondoggle》──台北食記:伍角船板



今天是 Court Day,上法院的日子.

在「飄」那個年代裏,Court Day 是個令人忍不住要歡欣鼓舞的日子,因為郝思嘉的父親在這天,都會穿戴整齊的進城;而喝得醉醺醺、衣冠不整的回來之時,除了帶回很多流言蜚語(呃,對不起,是「新聞」),還不忘給家裡的女兒們帶回所費不貲卻令人啼笑皆非的小禮物.

這天 VB 起了個大早,背起「同一個」讓姑姑望之嘆氣的登山包,興奮的跟著西裝筆挺的表哥進台北城.抵達信義區誠品旗艦店附近時才──七點二十分.表哥快步走入辦公室進行「早餐會報」,身為觀光客的 VB 表妹,則拿起昨天剛買的相機,到處卡茲卡擦,表哥與台北 101 的英姿都被捕捉在鏡頭之下.

東摸西看,翻完報紙喝過茶,覺得已經過了一個上午居然還不到八點鐘,而 VB 的「法庭約會」在下午三點.正想著該怎麼度過這漫長沉悶的時段,上班的人陸續進來,VB逐漸成為一個多餘的擋路人──不得已抓起雨傘,向會議還在進行的表哥擺擺手,「發現台北」去也!

「等待」(特別是「等待店面開門」)的確是一段非比尋常的身心煎熬.台北的百貨公司(包括超市)怎麼11 點「才」開張?雨綿綿的越飄越密,VB 閃進某家銀行門市,假裝研究聯名卡申請事宜.十點鐘,銀行警衛先生好心的提醒:「小姐,誠品開門了.」VB 不著痕跡的將幾乎翻爛了卻看不懂的表格放回架子上,謝過警衛,跟著一群「田野教學」(field trip)小朋友進入誠品大樓.

然後時間突然失控,當VB從書海裏抬起頭,已經快兩點半了!(雖然本篇是法院遊記加食記,但這實在非記不可:誠品的「高科技廁所」是孤陋寡聞的 VB 生平所見,嘆為觀止!)

從誠品旗艦店到台灣高等法院這段過程的艱辛就不詳述了.總之,VB 排除萬難,在約定時間抵達美侖美奐的民事庭大廈,通過安檢,到「接待室」翻閱陳年雜誌──驀然聽見有人呼喚大名,律師同學與她的委託人出庭下來.

一路談談說說,來到內湖「伍角船板」!

主題餐廳(好像是原住民藝術)與新式台菜(當天菜單:醉雞,酸菜燴竹筍,茶葉蝦,味噌松阪豬,熱茶,番薯飯,酸梅湯,與鮮奶泥),加州俗人算是開足「洋」葷(或「台」葷?)!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