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只要會煮水就會做」的夏日涼麵


很久以前看過一個美食電視台鼓勵年輕人下廚的節目,叫做 Boiling Water 101,意思大概是,下廚就像「把水煮開」這麼簡單,(可能因為太簡單,此節目現在好像停播了──)

不過這個「概念」倒是和超級懶人 VB 不謀而合,氣溫多變的假日午時,突然想吃一碗麵又不想出門,家裏有什麼呢?

讚歧屋抹茶烏龍麵
肥肝(Foie Gras Entier de Canard
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
ポン酢(ponzu)醤油
陳醋(balsamic vinegar)
蝦夷蔥

把水煮滾,放進烏龍麵(煮到彈牙的地步),其他材料都「適量」(肥肝大約用40克)放入白色大瓷碗,再擺上趁著煮水時候從後院整修過的櫻桃番茄園裏檢剪出來的現摘蝦夷蔥──真的是「凡只要會煮水就會做」的美味.

──目前努力研讀的美食漫畫<大使閣下的料理人>(Le Chef Cuisinier de L’Ambassadeur)裏,主角大澤料理極新鮮的鯛魚時什麼調味都不加,讓女兒有「太簡單了,感覺不像一道料理」的驚訝.在旁邊觀看的助手想:「沒錯,看清食材特性或是簡單解決的判斷,只有專業廚師才能辦得到.」

Labels:

6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綠色看起來很清涼適合夏天喔. 裡面還加了肥肝 (該不會是 foie gras 音譯吧 ^^) 真是豪華啊.

沒錯, 簡單的食譜要出眾才是真正的考驗!

8/28/2006 08:5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抹茶烏龍麵要哪買呀? 我好喜歡吃烏龍麵呀:)

8/28/2006 09:2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是滴,就是鴨的脂.肪.肝.!

抹茶烏龍麵是在日本店的冷凍櫃找到的,可惜沒有新鮮手工作的…所以茶香很淡.幸好鴨肝沒有腥味,蔥的嗆味也極淡.不過在米國能有這種Q度的烏龍麵,也不能抱怨啦.

8/29/2006 06:4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肥肝有無品牌推薦呢? 每次看到琳瑯滿目的肥肝,都有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惑呀!

9/10/2006 08:2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用的肥肝是從法國背回來的,完整的塊狀鴨肝,在加州我不知道那裡可以買耶──
曾經讀過不少人推薦一家在紐約的肥肝專賣店:
http://www.hudsonvalleyfoiegras.com/ft3.html
也許手上的用完後會考慮從這家訂貨.(或到Napa Valley看看?)

9/12/2006 06:5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肚子餓的時候連煮水都不用, 記得有一次我三餐都吃cereal :P

9/13/2006 12:13: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