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偽小說」系列──What did he do WRONG?


逛商展已經成為近年來 VB 最喜愛的自強活動之一,所以接到老闆轉寄來的近期在矽谷會議大廳舉行科技國際會議(兼商展)的消息,顧不得在香港出差 VB 馬上上網報名觀展.

星期三早上送 VB 媽去做物理治療後,便驅車前往聖荷西市中心,想效法「早起的鳥」趕在九點半鐘前成為進入會議大堂的停車場的車(得以享受商展廠家提供的「蟲」──免費停車).然而商展雖然十點才開始,九點半連會議大廳對街市政府委外經營的自動收費停車場也已一位難求.打破如意算盤的 VB 急急繞道至「兒童發現博物館」(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後面的停車場.

付款停車.擔心白晃晃的陽光足以讓忘記擦防曬油的 VB 臉上多出好幾顆黑斑,張望一下── clear,左右無車(亦無警察),便快步(違規)穿越馬路,跨過路障直接轉進博物館邊的小公園.

公園雖小,卻也林木蓊鬱曲逕通幽,VB 貪看風景,不知與老闆約好的十點鐘將至.再行幾步,入眼一群身著與「英代爾藍色人」(Intel Blue Men)一模一樣的藍色棉衫的人,正在維修整理公園.

咦,那個手拿攝影機的「工頭」好面熟喔,再走近一點,啊,就是同學的老公嘛?這時候應該在辦公室(或實驗室?)裡認真上班的,怎麼會領隊出現在公園整理環境?(什麼時候改行的?)這時「工頭」也認出 VB,百忙中還能握手寒喧.

「你,你們,這是──社區服務?(community service)」沒有看到 VB 露出的懷疑眼光的「工頭」點點頭,趕快回到作了一半的長條椅.

VB 拎著滿腹疑問,突然間手機大震,果然已經到了商展大廳門口且已經拿了好幾項戰利品的老闆.

「我遇到任職 XX 公司的工程師朋友,穿著英代爾藍在公園裏維修長椅,作社區服務──」

老闆眉毛一挑:「嗯,他犯了什麼錯?(What did he do wrong ?)[註]」──不愧是「找碴組」領導,標準問題.

「不不不,是他帶領整個團隊在公園裏修椅子,大概是為了要提升公司形象──」重要性比美一支螺絲釘的小咖 VB 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特別強調整個團隊

「這可嚴重了,」老闆神色轉為凝重:「他們到底犯下什麼大錯?(What did THEY really do WRONG ??)」

後知後覺的 VB 這時才懂了:「對,該罰,他們要爲 XX 公司股價大滑造成我的大損失負責.」

[註]美國法律有時候會罰犯了某些(傷風敗俗)的小錯誤的人從事「社區服務」,比如某某好萊塢名人因為酒後鬧事而被罰幾小時的社區服務.

另,由於老闆第一問後的連續題是:「他太太知道嗎?」,VB 回到辦公間趕快給同學通風報信,同學大笑:「他們忙了一整天,只漆了一張椅子!」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ha..還好外子已經離開"藍色巨塔",否則我一定自備打光版去拍他漆油漆的畫面!

4/16/2007 11:46: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據老闆揭發,上次(數年前)他與老闆娘在小公園"散步"時候還看到針筒針頭--可能是遊民們在此分享微薄的資源.....
小提醒:(不論是自願還是被推薦)從事"社區服務"的各位,爲了保護自己,請記得戴手套@@

4/16/2007 10:3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