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品味精緻生活:京站


沾遠方而來的長輩的光,得以大啖涮涮鍋.

剛從(只有開在大型倉庫裏的土雞城)的曠野回到文明生活的小農女,來到這般新穎又一片喜氣的高級火鍋餐廳,有點手足無措,鄉巴佬氣質立刻表現無遺.

食單很長(不就是涮涮鍋嗎?)中文程度嚴重墮落的 VB 看了很久還不知所云;主人非常熱情,建議 VB 點用高級「松阪豬肉」:油花均勻分布故口感滑嫩的豬的XYZ部分肉──對不起,雖然與肉品企業有高度關係(且剛剛從高級豬肉的「國度」回來),VB 還是搞不清楚豬肉的部位區分.更由於剛剛從「蒜泥松阪白肉」的國度回來──還有比提供給自家享用的食材更高級的嗎?──便謝謝主人的推薦,選擇價位稍低的小羊羔.

個人式涮涮鍋的好處是,各取所好而不必擔心羊牛豬海鮮不同食材篡味或成為大雜鍋;食物看起來不多(肉與配菜各一盤)但全部吃完也會撐破肚皮.為了避免慘劇發生很多東西只能淺嘗.

蒸氣裊裊笑語晏晏,席間只見 VB 拿著相機卡滋卡擦,主人的女兒、VB 可愛的表甥女忍不住發言:「這個你也要照?」

「是啊,要放在部落格上讓同在蠻荒國度的表親表戚流口水用的.」肩負重任的野蠻阿姨理直氣壯回答.

「妳還有時間玩部落格?工程師的生活這麼閒啊.」默默聽完對話,主人在「啊」字後以「句點」下了結論.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