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銅鑼灣:糖水裏的風暴


訪香港沒喝糖水,可以說自己來過香港嗎?

聽說今晚探險目的地是時代廣場,午餐時分,一名一向在銅鑼灣接駁地鐵回家的某同事立刻自告奮勇要帶 VB 搭香港科學園區到銅鑼灣的直達車.下午從實驗室回到辦公室後因討論太過激烈,錯過了六點鐘那一班,趕快收拾書包匆匆跑到車站,六點半的大型巴士──也是本日最後一班車──只剩最後兩個位子,兩個人付費上車,車就緩緩駛離科學園,朝九龍的夜色前進.

港島的夜,燈光與星光閃爍,真的很美;我們又過鑿山而通的隧道又行連結九龍香港的海底隧道,穿梭在越夜越活的銅鑼灣小巷裏.香港很多店家的招牌是橫向的,好像無數柄長劍由街道兩側朝內交叉射出,大巴士在這些十八銅人巷裡閃躲轉彎時 VB 都深深吸口氣不敢動彈,待分毫不差的轉成功後才吐氣.

下車囉!同事並熱心親自領 VB 穿過巷弄的人群:你到時代廣場幹嘛?

呃,沒啥特別目的──這時 VB 看見恭和堂的大字,就在廣場前的巷裏,趕緊記下方位,待同事往地鐵站行,便轉頭來到恭和堂,目標是他家的龜苓膏.而他的隔壁竟然就是以燉奶聞名遐邇的義順牛奶公司



恭和堂龜苓膏遠遠優於耕讀園或是順天堂,而雙皮燉奶--自從到亞洲以來每日兩錠緩解嚴重乳糖不耐症的藥丸子,此刻覺得所有辛苦都值得的!

這時候只恨自己怎麼就帶了一個胃來?中午在茶餐廳僅僅吃了梅子蒸排骨和奶茶,晚上竟然輕易就讓龜苓膏和雙皮燉奶給征服了──下圖滿記的楊枝甘露是前一天在中環迷路時候不小心踏入娛樂行發現的,而上圖糖人街的手磨芝麻糊和椰汁香芋紫米露則是後一天再訪銅鑼灣時找到的.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