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邂逅(解構)幸福


高下立判!當第一口黑醋莓栗子巧克力蛋糕進入口中,腦海裏盤旋的只有這四個字.

有高有下自然是比較所產生的結果,參加競賽的項目是同樣以栗子為訴求的巧克力蛋糕,兩個團隊則是半島精品店 Peninsula Boutique 和位於 SOGO 百貨地下的烘焙專櫃 Das Gute

半島「勝出」的產品(28 HKD)以巧克力蛋糕為底,雕成六角形的栗子慕斯裡,是脆且有一抹淡得幾乎不存在的大茴香味的碎巧克力餅,以黑醋莓、灑著金箔的栗子、和黑白相間的巧克力幾何薄片裝飾.濃馥的栗子滑潤的鮮奶油和略苦的巧克力入口──只能說幸福啊!



幸好這款賣相非常普通名曰「富士山」的栗子慕斯蛋糕是在造訪半島精品店前先吃的:薄薄的蛋糕體包著栗子慕斯,再裹以一層麻糬皮做成半圓球狀,最後灑上純可可粉(20 HKD).完全是看在栗子的份上才下手的,可惜栗子味道薄弱;蛋糕與慕斯都已經是鬆軟物件,再加上一層同樣很軟卻無Q勁也無味道的麻糬,實在體會不出師傅要表達的「富士山」印象.感覺上很像是去年在長野驛吃的冬季限定栗子雪莓娘的「盜版」,不過比雪莓娘更不容易吃:叉子一下就被麻糬皮彈出來,沒法切開只將可可粉灑得到處都是(因此沒有橫切面可以展示).另外要小抱怨一下的是店員小姐不肯用盒子包裝,硬將「富士山」放入普通裝麵包的紙袋,小心翼翼取出仍然無法避免一副頹廢像.


而在吃半島巧克力蛋糕之前先解決的是「法式白乳酪慕斯蛋糕」(fromage blanc mousse cake,28 HKD)──蛋糕體整個沉浸在覆盆子果醬中因而非常濕潤,白乳酪部分非常輕盈鬆軟只有奶香而完全沒有乳酪特有的酸味;蛋糕與乳酪中間夾有包含一顆新鮮莓果的覆盆子果醬.裝飾的三果是:覆盆子、黑桑葚、和(沒有入口前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果的)金色小番茄!最後灑上綠色的碎開心果仁,旁邊拼著黑白相間的巧克力幾何薄片.這款甜點讓 VB 完全無話可說:不曉得以後怎麼該面對乳酪蛋糕甚至是提拉米酥啊!


與「富士山」同時在 Das Gute 買的還有抹茶麻糬小麵包和抹茶紅豆鮮奶油麵包,前者很硬沒特殊味道,後者抹茶味道濃厚,當早餐還不錯.


最後記上一筆在中環日式蛋糕店 Antique 發現的英式伯爵茶烘餅 Earl Grey scone(12 HKD),品得出茶香但餅的質地偏乾易碎,吃起來滿是屑,遠遠遜於半島的招牌提子烘餅──在半島精品店時怎麼沒想到帶幾個回來呢?(遇見東方之珠以後,後悔的事還真不少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