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Eric Kayser


Maison Kayser

kugelhopf:一種發源於阿爾薩斯地區以酵母製成的麵包蛋糕,傳統做法要加入無子葡萄乾與櫻桃水 Kirschwasser(cherry water),有的加入橘花水 Orange water,再灑上去皮杏仁.但是這次買的沒有花露水杏仁片,只有粗糖粉.

開心果白巧克力布里歐(brioche)奶油麵包:除了幾枚黑焦黑焦的開心果和細糖粉,外表樸素不太起眼;切開後露出非常鮮豔的開心果綠,令人看了非常開心;麵包本體濕潤而富嚼勁,堅果的口感香氣則介於花生和烤過的黃豆粒之間,加上濃濃的奶香,越吃越開心.然而美味是要付出代價的:溶化的白巧克力和奶油染得麵包紙袋一片油滋滋,還透到裝著棍子麵包的紙袋.

約一呎長且佈滿葡萄乾的法國棍子麵包:千里迢迢搬回美國,斜切大片,以微波爐加熱 15 秒,麵包相當有彈性而不具「需要用力咀嚼」的韌性,不塗奶油也好吃得不得了.VB 媽曰:「什麼?我們只買了一條??」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要加熱15秒呀..又學到一招了! 每次買棍子麵包都要強迫自己"儘快吃完",因為變硬了都不會處理,放烤箱只有烤得更硬...

這個德式甜點看起來似乎很甜,不過用料應該很實在。天冷的時候吃這種重奶油果乾蛋糕,真是絕妙的comfort food,配上紅茶或是可可應該超美味!(讓我又想要烤類似的果乾pound cake解饞-- 可是烤了簡直就是"自肥專案"XD)

10/19/2007 02:0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Kayser家這個德式蛋糕麵包其實不算太甜,兩年前在波爾多時逛到一家不知名店隨便買一個當下午點心吃,因為有裹上糖漿吃得很狼狽,又因為太甜,沒吃完就放棄了.

天冷實在很想把烤箱打開(取暖)--看了你的”自肥專案”,我想我的烤箱還是暫緩修好了.不過最近受到Kayser激發,又開始研究麵包,把材料放進機器,按下開始鍵,回家聞到麵包香--假裝自己還在巴黎的早晨!:D

10/22/2007 06:1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