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對比──(「我」又抽到一個獎)

前兩週參加一個小型商展,只要見到抽獎箱就投入老闆和敝人的名片.商展結束隔天開獎,敝人替老闆抽中 iPhone.本週二應廠商之邀與老闆去參觀實驗室(最重要的是老闆要去領獎啦.)回到辦公室老闆立刻將原來電話的 SIM 卡換上去,又拍照又上網又打電話給所有人炫燿,玩得不亦樂乎,反觀 VB :

1.)赫然發現房子廊道靠近天花板處的牆壁有好幾條放射線狀的裂縫,找工人來勘查時偏偏又下雨,看得模掕兩可不清不楚,害 VB 雨中失眠一夜(啊~~我的房子就要倒下來啦~~);

2.)翌日上班途中車子儀器板某警示燈亮了以後就不熄,詢問各方英雄大家都不懂 VB 說「就那個好像一個水缸裡面有個驚嘆號」的警示燈到底是什麼燈,提心吊膽開回家後找出手冊,原來是「爆胎顯示燈」,車胎若爆了會亮紅色,黃色是胎壓不足,請及早到售後服務中心報到;

3.)到公司快手快腳處理幾項(非)緊急事務,同事已經開始呼朋引伴,原來午餐時間到了.從高腳椅跳下來的 VB 突然覺得腳有點怪,一看,右腳的涼鞋兩條寬寬的橫帶斷了一條──

房子車子鞋子──不要慌不要忙,一項一項解決:

房子問題本週跟蓋房子專家詳談,牆壁會出現裂痕是因為敝人的房子與附近的房子都是蓋在(曾經是沙漠氣候)壓擠過的沙土上,這十年天氣改變,雨水下降河水上漲,蓋在沙土上的房子(如果不修)就會倒下來──不過別擔心,沒那麼快(至少你從法國回來以前應該還在),而且很容易修.

車子呢,約好時間開進車廠,接待人員聽完 VB 主訴,連個病例也不用填,就把 VB 趕進茶水間──等.待看完「法式焗蝸牛的蝸牛殼,巴黎大部分的餐廳會回收再使用,大約可以用上七到九次才報廢」的報導,車子就好啦:「別擔心,輪胎沒有洞.」(那為什麼胎壓會不均呢?)車廠和醫院一樣,雖是小恙也是要耗掉半天光陰;而回收再使用的蝸牛殼也不用擔心衛生問題,因為它們和餐盤食具一起在洗碗機裏接受土耳其浴.

鞋子就更簡單了:飯後到後車廂換上「備鞋」,式樣還很像哩.

週末即將來臨,巴黎假期就要開始,VB 漸漸可以忍受老闆拿著 iPhone 走來走去而不為所動,直到今天早上:

「你過來看一下.」老闆發話.幹嘛?又發現 iPhone 新功能嗎?

「簡直令人無法相信!你來讀這封伊妹兒.」才讀了第一句的開始,原來嘟著嘴的 VB 立刻垮下臉來,因為──

「我」(替~老~闆~)抽到一個 XBOX 360~~

Labels: ,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抽獎的XBOX可以考慮ebay或craigslist換現金?

9/27/2007 10:06: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是我在同一個商展替老闆抽中的第二個獎!老闆說以後觀展我們要交換名片投...還有很多同事要我拿他們的名片替他們投.

千萬不要跟老闆這樣建議換現金啦!我還等著他良心發現把XBOX送給我哪.

(我家有大螢幕--老闆你在我出差期間好好研究研究,我回來以後剛好可以教我怎麼玩 :D)

9/28/2007 07:17: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為什麼妳的老闆抽獎運這麼好呢?我也想要 iPhone !!
原來蝸牛殼是洗過的... 真是詭異,難道新買的蝸牛是沒有殼的才要回收舊殼嗎?還是,原來我們在法國餐廳吃的都不是蝸牛,而是裝在回收蝸牛殼裡的蛞蝓呢? (突然有種噁心的感覺...)

9/28/2007 10:3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