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相撲便當日本餐廳 Sumo Bento


更多照片

山景城新開了一家日式餐廳,中午賣便當快餐,晚上則提供東西融合新式和食.開幕的第一天,VB 一家於餐館預定營業時間大駕光臨,希望在餐館變裝成為卡拉 OK 吧之前用餐完畢走人.沒想到餐館準備不及,服務人員要求我們半小時以後再來......

只好在這個小公司的辦公室林立、下班以後就沒啥人氣、也沒有其他餐館的地區,先來個飯前散步促進食慾.再回到餐館已經有人入座了,壽司吧六個位子只剩一半,一直很想坐吧台體驗所謂的黃金三秒鐘:壽司從離開師傅手後的最佳賞味時間,同行沒有易議,遂成全 VB 心願.

坐定,發現吧台太矮,看不見師傅在忙什麼,也罷.過了好久,送來三杯冰水;又過了許久,送來三本食單;再過了更久,終於有人來點菜.既然坐在吧台,當然點壽司囉.

辣味手捲三個兩種:紅魽+小黃瓜;鮭魚+酪梨.(每捲 $3.5)
毛伊捲(Maui Maki):鮪魚、酪梨、芒果.($9.95)
主廚特選壽司盤:鐵火捲、加州捲,鮪魚、熟蝦、紅魽、與不知名魚各一.( $18)

等了很久以後,先來手捲,VB 拿起相機拍了又拍,直到 VB 弟抗議:「早就過了你的黃金三秒鐘了啦!」手捲辣味十足,完全吃不出紅魽捲和鮭魚捲有什麼不同.

又等了好長一段時間,師傅遞過來某某捲──咦,我們點的是毛伊捲啊!師傅縮手道歉,就把那個某某捲放在玻璃櫃上的角落,萬一「如果」有其他客人正好點到它──不過到我們用餐結束買單離開,此捲還在那裡癡癡的等.

毛伊捲則是讓我們等到手捲完全消化才上來.而主廚特選,理所當然讓我們等到地老天荒.

因而有很多時間可以東張西望:餐廳不大,顧客只有三枚黑髮亞裔(敝人一家).吧台除了一壽司師傅還有一個從我們入座開始到用餐結束都板著臉的年輕助手(就在我們面前),後面廚房大約還有兩個準備熟食的人員.三個年輕女士服務員(其中一個好像是老闆娘)外加一個打雜的小男生,還有一個倒水收桌子的歐巴桑.看起來餐館工作人員不算少,也都很勤快,但是總覺得一定有環節不對,整個晚上只有無盡的等待,對食物反而沒有印象──連買單都可以拿錯單子、拿對了單子發現還沒計算、拿回收銀台計算又算不出來(我們才點了三樣「都有定價」的壽司呢?)、後來還是 VB 弟自己到收銀台去幫她算並付款(而他們只收現金!)

而這樣的情形不止出現在我們身上.看著散落的飯粒和切魚的刀功,同坐吧台的三個白人老人家也很寬容的搖頭:「壽司師傅經驗不足──」喜歡日本料理的他們就住在對面住宅區,期盼附近有家日本餐廳.

「你們是美食評論家嗎?」冷眼看著 VB 照了一晚上相,老先生又問.

「只是寫著玩兒的啦.」

「喔?你們寫哪些區的餐館?在你寫過的餐館裡,你最推薦哪一家?」ㄟ,老爺爺,我雖然很願意跟你分享,但是我更想趕快回到壽司的黃金三秒鐘啊──

「去過 XXX 沒?在 Saratoga,是我們很喜歡的日本餐廳,他家價位比較高,但很值得.你們一定要去喲!」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