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采蝶軒


更多照片

到舊金山法國領事館辦簽證.兩年前也是爲了要去吃生蠔──啊不是,是去開會──到同一個法領館去蓋指印,雖然文件正本全都帶齊,但也爲了護照和公司信件沒有副本而忙得灰頭土臉的.這次特地在一個半月以前到法領館官方網站查看相關資料,發現除了需要帶的文件項目增加之外,還要預先約好簽證辦理時間才能進入領事館.沒想到法領館還挺熱門的:七月中旬預約,面談時段已經排到九月五日哩!

比預定時間早一刻鐘抵達法領館,門口(華裔講中文的)警衛先生看了預約信後很和氣的放行,並指示我坐在右邊第一張藍色排椅等.左右張望,櫃檯後面生活享受享受生活的貴族席哈克已經換成還「不懂得如何吃飯穿衣」的第二代移民沙克吉.在沙克吉嚴肅沉重的凝視下,大約剛剛過完八月長假回來上班的帥哥館員,好整以睱一項一項仔細查看:從機票旅館到最近三個月的銀行明細與最近三張薪資單──拜託,只是去玩玩而已,又不打算領法國政府的救濟金(要領也要在美國領,至少居住環境舒服多多!)

不愧是法國領事館,辦事效率實在非常法國──査完文件證件付過手續費,等了半小時才由另一位館員叫名蓋指印;蓋完指印又等了一個多鐘頭(比我晚來的兩位都已經拿到簽證先離開了)才由資深館員處取回護照.折磨至此已經神形萎頓兼飢腸轆轆,不先祭五臟廟可能回不了聖荷西.

於是噗噗噗開往舊金山南邊一點的 Millbrae,到 softenoften 介紹過的采蝶軒吃頓不用排隊的港式午茶(超過午後一點).

先來一份熱騰騰的蜜汁叉燒酥,這種甜中帶鹹鹹裏有甜的東西我最喜歡了!一起送來的還有炸得像蜂巢的海鮮芋角,滿滿的芋頭但吃不出海鮮味且調味偏鹹,令人多灌了幾杯壽眉.這時「點蝶情懷」(點心單)也勾好了,服務生一項一項送來:

鮮拆蟹粉小籠飽,豬肉的味道超重完全蓋過蟹粉(如果有的話,我是沒找到);玫瑰荔枝糕是還沒來以前就嚷著要試的,三小塊菱形果凍,玫瑰味極淡荔枝味極淡果凍口感稍硬(原諒我,我就是不喜歡果凍);香芒蝦筒大小不一,芒果偏酸因而解油膩,且蝦子放得不小氣,口味賣相略遜醉香居,但價錢醉香居則遠遠勝出;蛋黃千層糕是絕對不學自己做而飲茶必點的項目,只有在這個時候卡路里膽固醇會自動消失;蘿蔔絲炸兩(腸粉包油條)是第一次嘗,口感特殊醬汁清淡,蘿蔔絲的微甜提升虛無的層次,吃完好像什麼也沒吃到,與舒芙蕾有異曲同工之妙.

捧著三個肚子的甜鹹冷熱點心和茶水回到聖荷西.不曉得是森林大火還是太多「壽眉」(或是阿嘉莎克莉絲蒂),害得我失眠一夜.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下午一兩點去,油炸的東西會有點冷,不知道那天的芋頭角有沒有這個問題呢? 他們還有個名點,就是炸的叉燒包(但不符合健康概念就是XD)。荔枝水晶凍我還沒點過哩~(好像每次去都很偏執還是老點那幾樣)。

9/11/2007 01:01: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那天的芋頭角倒是沒有冷掉的問題.飲茶點心裏我最喜歡的還是蒸的餃和糕類,而且每次也很偏執的一定要點那幾樣--這回點玫瑰荔枝"果凍"完全是錯誤,它寫的是"糕"嘛.倒是激發做"玫瑰荔枝冰沙"的想法!

9/11/2007 07:23: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原來是菜名誤導人, 我還在想 VB 為什麼不喜歡果凍還要點果凍呢. ^^;

不過我也覺得采蝶軒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特別, 去吃了一次感覺只是還可以. 其實我覺得大部分飲茶都沒辦法做到每樣都好吃, 就是要知道哪家什麼能點什麼不能點囉.

9/13/2007 07:4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粵菜(或是其他中國菜系)的菜名是很有學問滴--例如奶黃包就要寫成奶皇飽,包子身分馬上高貴起來,食客吃了升官發財最好做皇帝!雖然西式菜名列舉食材,讓人一邊看食單一邊流口水,中菜的"猜謎遊戲"也頗有趣的.

不過,在香港吃到的"流沙奶皇飽"還真的是很很很好吃啊!我覺得一點也不輸"火山岩漿熱巧克力蛋糕"呢.

9/14/2007 07:05: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