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裝在 Villeroy&Boch 裏的混凝土


──不,VB 不是要在院子裏 DIY 砌牆補洞或蓋鯉魚池游泳池......

東方元素在西方流行一段時間好像還沒有退燒的趨勢.除了前田園外,許多西方冰淇淋名家也相繼推出綠茶口味.而亞裔超市裏也進口紅豆芋頭等等懷舊家鄉風味的冰品,有次還瞥見榴槤冰淇淋──這大概需要很多的心理建設情緒培養才有品嘗的勇氣──VB 雖然在廚房裏隨興妄為,味覺還是十分保守的.既然嘗新的勇氣和想像創造力都有待加強的 VB 所能想像得到(又敢吃)的冰淇淋口味,市面上都買得到,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自己做冰淇淋?

嗯,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趕快把紅茶冰淇淋吃完,可以做下一波:芝麻冰淇淋!

黑芝麻 100 公克,微烤後以砍豆機打碎;加入半公升牛奶(全脂或半脂都可以,芝麻的油脂已經非常豐富)與 50 公克的糖;以小火加熱攪拌至微滾,放涼冷藏後,竟然變成一鍋質感像蒸蛋的芝麻奶酪!也許因為種子有膠質的關係吧,愛玉不也是用種子「洗」出來的?

放入冰淇淋機攪拌,破壞果膠體.一小時以後「芝麻奶酪冰淇淋」出鍋──原來混凝土是這樣做的!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不寫,乍看之下很像園藝的陶盆與有機土XD

9/13/2007 11:0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現在那一鍋有機土還在雪櫃裏--冷凍後變成堅固的乾水泥!雖然天氣驟冷影響冰品銷路,但是賣相不佳影響食慾也是事實吧.

9/14/2007 06:5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