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藍玉米紅莓鬆糕



週一晚上才從亞洲回來(九點才到家!),VB 隔天立即被捲入無情的「偵錯」(debug)風暴中,連續四天,每天超過十三小時在實驗室裡,不知日夜(雖說有時差可能按時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可是天那麼黑風那麼大,還是想回家躲在被窩裡啊!);最慘的是口袋裡沒有半毛現金(全在亞洲花完啦!),晚餐時刻,在已經沒有什麼選擇的食堂裡也只能拿盒敝老闆稱為「兔食」(rabbit food)的冷沙拉(剛好在敝公司提供的晚餐額度內,不用另外補差額),吃得胃冷心冷外加一肚子氣(生菜的酵素作用是產氣因素之一,但不排除其他原因。)

雖然一路上總是有這個不通那個不順,「偵錯」終於在週五晚上告一段落,設計工程師們揮手互祝週末愉快(原來戰戰兢兢以為是始作俑者,發現可能責任沒那麼大所以心情輕鬆),留下 VB 收拾善後──機台要關元件要取出報告要寫──往好處想是:週末不必加班!終於可以約 VB 弟一起吃午飯。

禮拜六早上 VB 弟打電話來,說要晚半個小時,VB 睡得迷迷糊糊隨口問現在幾點?快十二點了!到廚房先給自己烤片吐司再整製午餐:前天沒吃完的「兔食」在昨晚丟進厚底鍋中,報告寫完也就熟了;英明睿智的 VB 媽回洛杉磯前做好分盒冷凍的香菇滷肉,昨晚也拿一盒在冷藏庫,應該解凍了;再下兩包台灣帶回來的「豆簽」,簡單的午餐就上桌了。

或許是天冷的關係,VB 弟雖說吃飽了,卻還嚷著「嘴巴淡淡的」(意思就是:還有什麼可以吃的。)VB 掏出兩塊購自「15 區法式烘焙」的「金塊」(financier),然後,家裡就沒有食物了。

出門採買,帶回來蛋,牛奶,香蕉,藍色玉米粉。天冷又想烤點什麼。參考 Alton Brown 的食譜,再發揮一點想像力,不一會兒,藍玉米紅莓鬆糕就出爐了。

此次配方:藍玉米粉 2.5 杯,鹽 1/4 小匙,二級糖 1 大匙,泡打粉 2 小匙,小蘇打 1/2 小匙,牛奶 1.5 杯,蛋 2 顆,葡萄籽油 1 大匙,小紅莓果乾 1 杯,全部混在一起,華式 425 度已預熱的烤箱中,烤 25 分鐘。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妳回來啦。\^o^/
斷糧在我家是家常便飯,VB 還會出門採買,我家是標準的 '兩個和尚沒水喝'...
歡迎回來!^o^

3/19/2012 10:5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