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海鮮店@鯉魚門



前一晚在(走米其林路線的)高級餐廳潮庭,「飽享」魚翅鮑魚燕窩,這晚跟著作東主,搭計程車到「鯉魚門」。

到海產店現點現做現吃,真是必須在地人領路才有的特殊經驗;沿街吆喝聲此起彼落,大叔大嬸攔客攬客,三名「識途老馬」忙著選餐廳挑海鮮,而對廣東話不識聽也不識說的 VB 則樂得盡「觀光客的義務」,東張西望還被跳起來吞活蝦的百歲龍鱘(下圖左下角)潑了一身海水!


當晚吃了:白灼蝦,蒜蓉干貝,清蒸龍鱘(不是百歲的那一尾),蠔油芥藍,蔥薑蟹,(好像是)甘蔗蚌,以及幾道下酒小菜──冰涼的啤酒上來的時候,不善飲(兼不在外飲酒)的 VB 就恨不得為男兒身啊。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這些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啊。說實在我還是喜歡吃海鮮!:D~

12/26/2011 05:27: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erry Christmas (已經過了 :P) and Happy New Year!

12/26/2011 05:27: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沒錯,海鮮還是王道!
我在南台灣猛吃海鮮,尤以離台前那一餐最"澎湃"(人多菜多 ^^;),魚蝦貝蚵以外,還有"那個魚""海香菇"等等有聽過沒看過的水產,可惜 VB 忘了帶相機...

12/28/2011 08:4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