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富豪餐廳@鏞記



稻香吃過大閘蟹(與「香港菜」)之後,第一次出差香港的同事問已經來港兩回的 VB:

「香港還有什麼好吃的?」

「嗯,龍華的乳鴿裕記的燒鵝──」

龍華在沙田,我們剛剛才從沙田擠地鐵回到尖沙咀,實在不想再擠過去;而裕記在深井,VB 就算到得了深井也找不到裕記──

看 VB 欲言又止猶豫不決,一心想吃燒鵝的老饕同事一副「退一萬步」的表情:「這樣吧,我們到得了、妳也找得到的地方,還有哪裡吃得到燒鵝?」

「大概只有鏞記囉。」

同事兩手一拍定案:「去鏞記!」

入夜的香港處處是人,鏞記更是人聲鼎沸;VB 與同事沒有訂位,(很幸運的)被領至角落一個小桌。

金牌燒鵝來個四分之一隻,再來一個小碗的生炒糯米飯,昨晚在稻香沒吃到腐竹羊腩煲,今晚在鏞記就算貴個四倍也要來一鍋。

點完菜,侍者收走多餘的餐具,留下鏞記特製的皮蛋酸薑。


偏冷的燒鵝吃起來跟燒鴨差不多;腐竹與羊腩雖然所費不貲,沾著黃芥末味道不錯,吃了半鍋後,服務人員將羅曼生菜放入砂鍋燙過,補充蔬菜纖維;糯米飯偏硬,裝了燒鵝與羊腩的肚子戰鬥力大減,只能淺嘗。剩下大半碗 VB 打包,預定當作隔日午餐。


翌日在地同事聽聞「台客的鏞記晚餐」,有的微笑有的搖頭,有的微笑兼搖頭:「啊鏞記!富豪餐廳,我們去不起的。」

再問:當晚最佳菜餚?「台灣來的觀光客」一致認為:搭配皮蛋的酸薑!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原來中菜也有富豪餐廳!敢問鏞記一道菜多少錢呢?

12/20/2011 12:24: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有喔,據說潮庭更是富豪食肆哩。

這一餐,印象中兩個人吃掉六百多塊港幣吧,2010 年的價格,大約美金 90 元左右。

12/20/2011 06:5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