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原來如此

自從一篇論文讓歐洲某電子物理論壇接受後, 開始與法國主辦單位有了痛苦的「單向」溝通: 官方網頁上找不到關於會議的任何訊息; 發給大會承辦秘書的信完全沒有下文. 同樣是 IEEE 的會議, 為什麼跟美國主辦的, 甚至是新加坡主辦的, 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看了Don Luskin 的 French Choice , 才恍然大悟. 原來 「重視休閒與家庭生活」的法國人, 都避暑度假去了!

比較法國人和美國人一年的工作時數和休假: 法國人 1,441小時, 7個禮拜; 美國人 1,824 小時, < 4禮拜. (可憐的美國人!)

國民生產毛額(GDP)成長和2005年五月的失業率: 法國1.8%, 9.8%; 美國3.1%, 5.1%.

對個人生活以及家庭生活的「高」滿意度: 法國18%, 43%; 美國58%, 67%.

而1999年每十萬人的自殺人數: 法國男人26.1, 法國女人17.6; 美國男人9.4, 美國女人4.1. (可悲的法國人!)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