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05

有為者亦若是

這些天來家裡忙著看「康熙帝國」,100 吋的螢幕氣勢磅礡,連在隔牆「家庭活動間」裡對著 32 吋小螢幕打電玩的外甥都被吸引過到客廳來,倚偎在阿嬤身邊,似懂非懂的跟著看。

外甥只上過兩個月的中文學校,由於實在搞不清楚比英文字母還多出好幾個又長相奇怪的注音符號,每到禮拜五晚上就開始哭,加上中文學校的「外務」又多,連家長都受不了,所以在連自己的名子都還寫不全的時候,就輟學了。

隔天早上吃過早餐,他在練小提琴之前跑來跟阿嬤撒嬌。阿嬤摟著他:

「你是康熙,阿嬤是太皇太后。」

「我不要做康熙,我只要做 normal person (常人) !」小娃兒離開阿嬤懷抱,鄭重宣布。

「為什麼?」

「做皇帝太辛苦了!」

可不是嘛,小康熙要唸書習武,凡事要有「規矩」 ,不能看卡通打電玩。阿嬤搖搖頭又點點頭,真是「有為者亦若是」啊。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好像台灣話有一個俗諺:

" 第一憨做皇帝, 第二憨做頭家, 第三憨做老爸."

看來 VB 的外甥不是太懶惰就是有大智慧!

8/27/2005 08:1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