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法國之Boondoggle》──(糖葫蘆般)的迷你三明治串


在聖路易島上買了兩大罐玻璃瓶裝的肥鴨肝(獲贈一瓶搭配肥肝的白酒),理所當然放進 VB弟的登山背包.才走了幾分鐘,VB弟便以「時差」(兼天氣熱)為由,提議先回旅館歇息,待傍晚時才有力氣登上凱旋門看巴黎夜景.

等到從旅館「再出發」踏上「好司曼大道」(Boulevard Haussmann),已經將近七點半,此時第一要務:找吃的!(而且要快,否則恐怕又要發生像昨天「思咖啡而不得」的慘劇,有人會昏過去.)

往凱旋門的方向,兩枚無頭蒼蠅在放射線狀的道路與古蹟建築物間穿梭,來到一家不太顯眼的小三明治店.此時離店面關門時間不到一刻鐘,架子上的麵包、開放冷藏架上的沙拉盒與飲料幾乎罄空,三明治也只剩下一份(而且很貴!)

「欸,從這裡到凱旋門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規模大一點的麵包店──」VB 面露猶疑之色.

「我們的賭運一向不好,萬一沒有麵包店,你爬得上凱旋門嗎?」

說得也是,身為「出納」的 VB 只好掏出零錢,跟店員換了本日最後一份三明治.打開一看,是像糖葫蘆一般串在竹籤上的三「顆」迷你三明治.

兩個人各拿一枚,咬了一口,驚疑不已面面相覷:怎麼有這麼好吃的三明治??當天的三種口味:

羅勒麵包夾青醬(pesto)、新鮮番茄與日曬番茄乾;
番茄乾麵包夾鴨胸薄片與糖化洋蔥;
橄欖麵包夾山羊乳酪與普羅旺斯風的橄欖鯷魚醬(tapenade).

原來這家名喚 boulangépicier (又稱 Be )的店來頭不小,是米其林三星大廚、餐飲界大帝 Alain Ducasse 與麵包界大帝 Eric Kayser 的「融合」(fusion)概念: boulanger (烘焙者)與 épicier (食品供應商)的結合.

怪不得這串迷你三明治要這麼貴(三小顆要價 7.5 歐元!)但是 Kayser 麵包口感──大開大闔卻不失高雅,新鮮酥脆又圓潤富嚼勁(昨晚在「拉法葉」百貨公司的 Kayser 麵包部令人嘆服的體驗!),加上有趣的食材組合,確實值得千里迢迢花都一遊.

慢慢的、小口小口的品嘗,感受不同食材在口裏綻放的,也許是單獨特殊的,也許是相輔相成的滋味──

照片呢,由於當時光線不夠,全部無法分辨,只好餵給電腦的「資源回收桶」了.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果然是美食家!
如果是我的話搞不好沒辦法嚐出美味, 還會冒出一句 "七點五歐元只有這麼一點點, 真是搶劫啊!"

9/21/2006 10:04: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句話VB也是有說的啦──說給自己聽,因為如果對法國店員說,換到的恐怕只是兩眼一翻兩肩一聳,一副「買不買隨便你」的表情而已罷了...
(奇怪的是,店快關了怎麼也不打折?)

9/22/2006 06:1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