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想要

出版社編輯來信告知:「非常抱歉,您所選定的書將不再續版且目前沒有存貨,我們可能無法將書寄給您.」── VB 想擁有這本書的渴望突然間變得非常強烈.

事緣數月前,英國出版商 John Wiley & Sons, Ltd 工程專業部門的某編輯,來函徵詢 VB,是否能夠替他們評閱一本半導體相關的專業書,信末並表示:「將寄上一本敝社所出版的書(由君任選,但不超過 100 英鎊),作為答謝.」

勞工節長週末,讀書雖然頭昏眼花,還是最容易的部分;為了展現 VB 也「稍具」專業水準,在收假之前填寫完成問卷以外並「適度表達」個人寶貴意見.最後,「選(贈)書」的重要時刻到了.

VB 家孤陋寡聞,對 John Wiley 的認知淺薄,一向以為它只出版理工科學等專門書籍和教科書.不想選電機工程書.

「選一本物理書好了──我也可以看!」VB弟建議.喂老兄,咱兩人已經在「霧裏」迷路這麼多年,應該要「知返」啦!

「選天文方面的也不錯,我們這方面的知識貧乏,需要加強──」可是敝人對星星月亮太陽沒有興趣,對地球也沒有興趣,所以不要建議「地理」了.

「那──對,選這本!我跟妳說,這本是電腦界的經典──」VB弟在電腦螢幕上看見某書(書名 VB 當然是記不起來的),兩眼發亮正準備長篇闊論蓋下去,見到 VB 沒有表情的表情,氣就洩了:「看看有沒有其他類別的書.」

逐一看來,居然有 Culinary & Hospitality 類!再逐一看去,找到法國巧克力大師 Yves Thuriès 的書(書名恕不揭露,否則書可能會從將要絕版變成已經絕版了.)精裝版有超過 400 頁的精美圖照,定價 130 美元.VB 將書名作者名以及 ISBN 等全部資料寄出,編輯小姐承諾馬上訂送,以後就只能天天期盼它趕快到來.

一個月過去了,書還沒來.別急,船運橫越大西洋(或太平洋)不會那麼快到的.兩個月過去了,還是不見芳蹤,寫封信去問,編輯度假去,沒有回音.三個月過去了,這下就算是寄往月球也該到啦.再寫信去,竟得到以上的回答.

整個早上 VB 被「好想要有這本書」的情緒充滿.中午吃飯時物質女孩提議,可以到舊書攤去找,嗯,「想要這本書」的興頭稍稍降溫.午後上網搜索,嗯,亞馬遜好像還有(可能因書價偏高,故問津者稀.)回家以後,「想要書」的感覺更淡了──人的情感轉變真是無法可循無理可講:從「非要不可」到「可有可無」不到 12 個小時──熱情冷卻得也太快了吧?(也或許 VB「想要」的只是「讓出版社送這本書」呢?)

出版社編輯請 VB 重新選一本書,她保證(ensure)一定將書寄達.既然如此,就換成也是大師所著,關於現代法國糕點的另一本書吧.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什麼, 被我提議以後就降溫了... -_-
這樣 VB 以後再被物質慾望煎熬的時候就都來找我好了, 保證讓妳清心寡慾! ^_^

12/08/2006 08:44: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對呀!有時候物質慾望真的只能維持幾分鐘,如果過了幾天還想要的話,一定找你來澆盆冷水! :D

12/11/2006 07:3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