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巴黎下午茶@Angelina 


更多照片(10/07/07)

十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正巧」羅浮宮開放免費參觀.VB 二人組順著方向指標七轉八拐從地鐵站冒出來,「正巧」來到羅浮宮的入口──旁的星巴克,萬頭聳動,剛剛搭地鐵的悠閒立刻化為烏有.不過人雖然多,由於免費不需要排買票的隊,加上有愛克斯光安檢設備又免除了排寄放大包小袋外套等等的隊,因而當人潮以相對快速的流動速度通過不需驗票的入口,擴散在比美「廣寒宮」的長闊高深裏,VB 突然對「豁然開朗」有了新的體會──在這樣的空間裏也不太容易患「閉室恐懼症」吧.

但是造訪羅浮宮附近的目的當然不只參觀羅浮宮的永久展示──若真要看,一個早上充其量只能看圍在絨線與玻璃後面的蒙那麗莎,沒有手的維納斯和展翅無頭的勝利女神.難怪某加拿大籍友人在巴黎住了八年沒去過羅浮宮.

既然如此還來幹嘛?盡作為一枚觀光客的責任咩.因為陽光很好氣溫適宜,腳尖「吻」一下羅浮宮的地土後,兩個當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土撥鼠便從玻璃金字塔冒出,安步當車,悠閒的來到對著杜樂麗花園的茶坊「安吉莉娜」 Angelina.

Angelina 很有名,但據說聽過她的巴黎人不算多,反而是慕名而來(像 VB 這種附庸風雅)的觀光客一波接著一波,特別是日本人──路易威登旗艦店,半島酒店下午茶,鼎泰豐小龍包,甚至那天在蒙馬特煎餅磨坊也遇到一群將近五十人的銀髮族旅行團(用餐時分只聞日語嘈雜,害 VB 有點「不知身在東京或巴黎」的錯亂)──這年代旅遊不遇到日本人還真難啊.

我們到時不到午時,有很多人排隊,樓下「美好時代」(La Belle Époque)茶坊正堂已經客滿,便被領到樓上包廂茶座.甫坐定二話不說,先來一個傳說中的魔力名點(剛好也是 VB 最愛的)栗子塔 Mont Blanc 和同樣是傳說中的魔力名飲非洲熱巧克力 le chocolat chaud africain,VB 媽則要了排隊時就選好的「易碎」開心果慕絲 fragilité pistache 和(飲料單上沒有的)黑咖啡──後來證明,還是 VB 媽睿智英眀呀!因為──

熱巧克力極濃稠極香醇,光光喝它一小口就要灌下兩大口白開水,搭配舖在極豐厚的鮮奶油上極甜膩的栗子泥,加上底部那塊非常不討 VB 歡心的蛋白餅 meringue,這種組合很難消受.

而 VB 媽的選擇,開心果慕絲本體真的如絲般輕滑,上面蓋著與夾在慕絲中間的杏仁酥餅又鬆香又輕盈,最重要的是,搭配無糖無奶黑咖啡,美好歡愉的品食經驗反而大大勝過傳說中的魔力甜品.

買單 23.5 歐元,侍者來刷卡刷不出來,重重的將帳單丟在桌上:「Cash Only!」

不會吧,這張卡我一路刷到現在甚至刷到阿卡頌波爾多再刷回巴黎都沒問題,開卡至今只在貴寶地被拒,難道是貴刷卡機的問題?再說即使剛剛(免費的)羅浮宮之旅還來不及提升 VB 的文藝氣質,好歹我也穿了一身「時尚黑」戴了一頂連香榭大道 LV 旗艦店的店員都特別跑過來讚美有加的帽子[註],難道這樣「品味時尚講究生活」的 VB 看起來像是「吃白食」的角色嗎?懶得跟他英文法文雞同鴨講,拿出五十歐元大鈔──又被拒!

「妳沒有小張一點的嗎?!」喂老兄您也行行好,哪有大店拒收大鈔的?貴機場外幣兌換處就給我大鈔,小張的我還得留著在傳統市場用呢.不過這個抱怨也是在口中沒有說出──說不出口,只好乖乖的找出精確無誤的錢數 exact change,我們還要趕到奧塞博物館去看(免費的)印象派畫展哩!

[註]昨日漫步香榭大道,轉進兩年前三顧無緣的 LV 旗艦店,夾在一群亞裔當中彷彿置身東方傳統市場的 VB 正和 VB 媽對著一片黑烏烏(的衣服)指指點點評手論足,驀地裡閃出一個高瘦且面容姣好的黑衣店員,以帶著法國腔的英語對著 VB 說:「對不起,您這頂帽子好漂亮啊!請問是在哪裡買的?」

被她嚇了一跳的 VB 突然有點回不過神來,語無倫次的答曰:「噢,在美利堅買的.」

店員小姐一臉惋惜:「真可惜這麼遠,我沒辦法去買哩!」(後來才意識到她可能想問的是在哪家店買的,嗯,「香蕉共和國」這家店名即使她有聽過,現在也買不到了,因為這帽子是兩年多前購入的!)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是敗了好多香蕉的帽子,因為打折真的很便宜(雖然目前還是搞不清楚哪個季節使用比較好!)

我的口味跟VB媽比較類似,每次看到開心果口味的淺綠色,都有鳳心大悅的舒暢感,搭配黑咖啡(尤其是不討喜的苦expresso),實在很棒呢!

10/19/2007 01:54: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的香蕉帽子都是’粗用’,隨便塞在包包裡面郊遊踏青時候用 :D

VB媽真的很愛開心果,從Berthillon到Angelina到Kayser,我這回則被栗子徹底打敗了--迷信招牌名牌的下場 XP

10/22/2007 06:0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