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音樂戰鬥營與玉子燒



──常常覺得很奇怪,明明是 BB 的「音樂冬令營」,可怎麼好像都是我的「聽覺戰鬥營」啊?

由於房子整修之故,這個聖誕到元旦的長假 VB 被迫足不出戶,連帶到矽谷度假的家人也陪 VB 一起被關,受到「連坐法」影響的還有自備筆記型電腦(以便玩線上遊戲不會被 VB 叨叨唸說把 VB 電腦弄得變很慢)的 BB.

既然大家都出不了門,只好陪馬上要參加比賽的 BB 練琴.放假期間每天被規定要練兩小時的 BB,因為到夏威夷度假一週而未能達到練琴的時間額度,曠廢的十小時要在本週補足,所以一天要練三個半小時.

這次音樂營的主題是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每天練一頁;也就是說,VB 的耳朵每天同一頁得聽三個半小時,伴奏是整修工程的敲擊旋律,與小提琴老師「這個音不夠長」「那個音不夠直」「抖音時弦不夠緊」的現場指導.

既然哪裡都去不得也無處可躲的聽覺戰鬥營,乾脆一併挑戰同樣耗時費工的玉子燒吧.

蛋兩顆,蔬菜高湯半杯,糖鹽味霖少許,努力攪拌均勻.

以中火加熱玉子燒鍋(是的,VB 自日本帶回一只矩形前端有斜度的平底不沾鍋),抹上少許奶油後,徐徐倒入蛋液直到鍋底平舖薄薄一層,當蛋開始凝固就把它小心推向鍋有斜度的那一邊,再於空出的鍋底倒入蛋液,等到推起來的蛋到達一定厚度,小心翻過來成為一如同磚塊的矩形體.在孟德爾頌的伴奏下,如此重複數次直到蛋液用完為止.

一邊練琴一邊跑來以宣告「阿姨我愛妳」來拖延時間的 BB,看到成品:「這個蛋不能看到有白白的耶,阿姨妳怎麼做的?」材料步驟說來非常簡單,但由於加了高湯的蛋液較稀不易凝固,又要控制火候以免焦掉,完全是耐心的考驗.

(順便考驗 VB 剩餘耐心的)BB 又問:「妳有煮壽司飯嗎?」

沒有.

吃了一塊玉子燒的 BB 再問:「妳明天可以煮壽司飯配這個蛋嗎?」

唉,這工程雖然不大,說真的,作過一次就好了.


Labels: ,

3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據將太的說法, 玉子燒裡面要加山芋才能夠鬆軟好吃喔! 加了就算把蛋對折也不會斷耶, VB 妳要不要試試看啊? ^^y

BB 這麼厲害, 居然在拉我最愛聽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 據說這是樂壇新秀出場的必拉作品呢. 請問 BB 什麼時候要開演奏會啊? ^^

1/02/2008 09:4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BB真是太可愛了~還會跑來用阿姨我愛你這招混時間!

有在大創看到玉子燒的長方形小鍋,但最後終於沒能帶它回家。也看過漫畫加山藥泥的情節呢!(想來好吃的東西都得花不少功夫壓!)

1/03/2008 11:22: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山藥泥比南瓜泥還難做--還是饒了我吧 XD

我們這位"樂壇新秀"玩線上遊戲的時間比練小提琴的時間還多很多,可能他的目標是成為"電玩新秀"吧.音樂冬令營到了VB家就完全走調,真是傷腦筋.

softenoften,

除了打電玩不會斤斤計較,BB這小子混時間是一流的.
最近家裏流行的對話是:
(拿著小提琴跟在VB後面的)BB:"阿姨我愛妳--"
(在廚房書房忙得不亦樂乎的)VB:"我也愛你--趕快去練琴吧."

妳的克己功夫練得不錯唷!玉子燒這種曖曖內含光的東西還是留給專家(將太)好啦.

1/04/2008 07:4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