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山寨作風的「山莊」


感恩節假期中已經連續給一屋子人做過四次可麗餅(二甜二鹹)與兩次壽喜鍋(sukiyaki)桌邊服務的 VB,站在清理完畢的冰箱與工作台之間,發表廚房宣言:「今天不開火!」(不能只說「不煮飯」,否則 VB 家一群頑皮小子會提出「不煮飯就煮麵或煮餃子」等等令人氣結的建議.)

不煮飯還是得吃飯呀.原本眾議要去吃傳統希臘餐室,打電話沒人接──週末與假期不開門.退而求其次,兩部車駛過滿街燈火(順路欣賞欣賞「不景氣的繁華煙雲」)進入一片漆黑,來到單獨佔據一個廣大停車場的韓國料理店 Korean Palace,「山莊」.

推開寫著超大紅色 OPEN 下的門,迎面是一幅中國仕女圖,VB 媽說感覺上跟 Hanford 的「中國巷」(China Alley)裏那家(據說很多好萊塢明星專程搭乘私人飛機到此用餐的)中國餐館「天壇」(Imperial Dynasty)有點像──當然天壇氣派多了;N 年前敝人闔家也專程去吃過一次,VB 爸到現在還對之念念不忘哩.不過根據後知後覺的 VB 弟不曉得從那裡獲得的消息,天壇已經結束營業啦.

在仕女圖前向右轉,眼前豁然開朗:花崗岩的桌面,軟墊高背的椅子,才六點,已經坐了幾桌聚餐的朝鮮人中國人.大夥兒心下暗喜:待會兒有好料吃囉!

一個穿戴整齊看似老闆娘的──呃,就是老闆娘啦──把我們領到預定位子,動作奇快,涮涮涮將食單派好.不到兩分鐘就過來點菜,不懂韓文的 VB 還來不及看個子丑寅卯,老闆娘當機立斷:「烤肉?桌上烤?就一二三四各一份(菜單上的頭四號餐點:牛肋骨牛薄片辣豬肉和雞肉)!再點兩人份!」

我們雖有六人但四名是女生,加上又剛吃過(好幾頓)感恩節火雞,反正這又不是「吃到飽」餐廳,只想點個四份加兩個前菜來分著享用.可是老闆娘一直強迫推銷,硬要我們點足六人份烤肉,說:「四份烤肉只有四碗飯喔!」四碗飯就四碗飯,還有兩道
前菜餃子呢!相形之下,Beque 就體貼得太多了.他家經理會看三人用餐點而建議我們點兩份烤肉就足夠,飯來三碗,大蔥胡麻沙拉也來三盤,湯是一小鐵鍋端來,足三人份有餘!

不一會兒韓式小菜上桌:醃蘿蔔黃豆牙小魚乾醋海帶辣白菜涼粉塊,一共六小盤!比 Beque 的十二盤或媽媽的豆腐的九盤都差得太遠了!而熱辣上場的海鮮煎餅和清滑爽口的涼拌紅薯粉絲當然是不用想啦.

一個圓盤就可以放完將近 90 元的四份烤肉,份量實在有點對不起價位;也沒有
附帶一般夾著烤肉吃的新鮮萵苣菜葉.老闆娘送上肉品和煎得焦硬的冷凍餃子後,就自顧「忙」去了,留下我們自力更生,把很快就焦黑的肉放在盛過餃子因而盤底一汪豆油的盤子上.由於不想吃烤成炭的肉,我們只好違背慢食精神,加快速度把肉烤完,關火,大家都喘了一口氣.此時離我們入座不到一小時.

本來想飯後輕鬆聊聊,可是抽油煙機轟隆轟隆,一屋子(與一身)烤肉味,只好買單.服務人員拿來空盒,讓我們自己打包剩下足夠做一人份便當的烤肉,六顆餃子和半碗多的飯;又拿來讓人無語只能搖頭的帳單:

沒有事先告知顧客或獲得顧客同意,便直接將(17%)小費列為與餐飲同樣的項目,總和再連小費一起加稅(唉,這樣「損人不利己」的舉動只是嘉惠國稅局而已啊)!別說從頭到尾我們自己動手烤,甚至到用餐結束都沒有人來招呼一次,調整火候,遑論添茶添水──果然是韓式強悍作風!趕快簽字付賬,離開「山寨」.

結論:實在應該相信 YELP 上的評論呀!



Labels:

6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不要再說 yelp 了... 我回家一量才發現我那條在 "大家都說好" 的修改店改過的褲子長短腳居然差別到一公分之多耶. -_-

yelp 也不見得能信啦. 這些在 yelp 留言的人到底是哪種人啊.

12/01/2007 07:52: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一公分!是十幾萬個transistors的距離耶~~

沒錯,yelp 說好的不能盡信,但連 yelp 都說不好的,就不需要親自去踩地雷啦.

12/01/2007 08:0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哪家修改店呀? 看完VB的敘述,對Palace已徹底幻滅,以前每次有人要去Palace吃烤肉buffet,我都有事不克參加。本想說冬天到了,可以合理地吃火鍋跟烤肉,但...山莊就跳過吧!

12/02/2007 09:1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山莊的短肋排調味還不錯啦,但是價位實在太高,而且老闆娘太pushy,服務又太差--好吃的烤肉跟火鍋有更好的選擇.

12/03/2007 07:02:00 AM  
Blogger nana's talk said...

嗨,很不錯的格唷!

12/03/2007 07:10: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nana,

謝謝!
歡迎來訪!

12/03/2007 08:0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