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博居酒屋



完全居酒屋氣氛,據說在高雄非常熱門,我們抵達時已將近八點,座無虛席.

更多照片(03/11/08)

被帶到二樓,只剩下最角落一個需要盤腿坐的榻榻米「雅座」,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不得已遷就矮几一張加上三兩個薄坐墊.

也許是生意太好的關係(可服務生動作也實在太「從容不迫」了吧?)三個女生已經聊了十來分鐘,連個茶水也沒有──

茶水來了,服務生丟下有美麗圖片的食單就如一陣輕煙般消失了.又等了十幾分鐘,才有人來點菜點飲料──然後我們就在「被遺忘」中把「時間」給忘了:實在不曉得過了多多多久,上來一盤綜合生魚片(五片共三種──這可不是一人份唷.)

此時,坐在餐室中心一個像會議室的超級大桌上好像開會延續的一群日本歐吉桑們,個個頭上煙霧裊裊;而在我們雅座左右兩邊的人客大概飽意也夠酒意也足,男男女女亦不約而同開始抽煙划拳!作為「下風」的敝桌三人被煙燻嗆得眼紅鼻癢五官不辨,只好請服務生幫忙,如果有空桌,麻煩讓我們換一個「上風」的位置.

終於在「亂炒高麗菜」上來(已經是生魚片盤空後二十分鐘了,有拍照時間為證;)讓我們換到一個「只有一邊有人抽煙」的靠樓梯雅座.又過了十分鐘,「嚼不爛章魚鬚」上場.朋友點的沙瓦與敝人之(無酒精)口味奇特的可爾必斯飲料也只剩下冰塊──已經晚上九點了,還能再來一杯嗎?

接下來上菜速度逐漸正常化:九點四分,烤鹹魚(真名忘了,只記得鹹得讓人想來一碗白飯,不愧是下酒菜);九點五分,烤和牛(四小條要價新台幣三百);九點九分,泡菜培根豆腐鍋(算是醒酒菜吧);然後在大家(客人與服務生)都忘了還有一道菜的時候,九點二十四分,鐺鐺──松板豬肉登場!比旁邊作為比例尺的青檸檬稍大的「松板」豬排共兩片(新台幣兩百五)作為壓軸,我們在將近十點結束兵荒馬亂的一餐──正好與這兵荒馬亂的一天相呼應,可謂貫徹始終.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 那"嚼不爛章魚鬚" 看起來好台式說...
不知 VB 朋友點的沙瓦好喝嗎?!

4/10/2008 08:3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其實幾乎所有的都是台式下酒菜而 VB 在外用餐不喝酒(這回港台之餐館行當中只有一次例外),所以吃來不甚合胃口.

朋友原來點了"不含可爾必斯"的葡萄沙瓦,還特別跟服務生確認.後來我的非酒精飲料都喝完了,服務生才來說,葡萄沙瓦沒有了,可不可以換成巨峰沙瓦.巨峰不就是葡萄嘛?可是朋友說她的沙瓦喝起來一點酒味也沒有,倒是有濃濃的可爾必斯味-- XD

4/11/2008 07:13: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