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小農女漫遊蘭花屋



談吃說吃寫得腦滿腸肥的,好像這一個月的亞洲行只關乎食物一樣(其實就是).拿起相機紀錄一下老農從兩甲地的蘭園種到一方溫室裏碩果僅存的蘭花──即使沒有一日看三回,也假裝自己還有點氣質.

更多蘭花照片

至於他們都是些什麼蘭?VB 爸說文解字也是很認真,但是,很抱歉,連養個仙人掌都會讓它乾枯至死的小農女,依稀記得其中一款是據說會變成「雲尼那」(vanilla)的「馬達加斯加」蘭(Madagascar),其餘的有聽沒有懂啦.

又,VB 爸在欖仁樹上「綁」上一兩盆蘭花,蘭花的根莖盤上樹幹汲取養分,不由得連想起「菟絲花」──剎時瑪家鄉艷陽下的大地,突然變得非常的「瓊瑤」──

Labels: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農女聽起來好像小龍女喔~VB爸的蒔花人生好不愜意,跟"家外"的退休夢想頗為雷同耶!

3/31/2008 01:3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VB 爸想法天馬行空,一向走在"時代尖端"--(例:在宏X之前就開始研究發展電子產業,等等)太尖端了,所以結局都是"時不我予"...

這"天地一老農"的愜意人生,不但吸引很多父執輩(老農圃附近最近又搬入兩位植物保育系的退休教授!)也讓我輩之人羨慕不已呢.

3/31/2008 08:3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做甜點的VB跟種蘭花的VB爸都很有氣質耶 (我沒在抱大腿啦)! 我有上VB爸的部落格去閱讀他寫的文章(不過最近好像沒更新說), 有很多情況我不是很了解, 不過感覺上是個很溫文儒雅的人,所以會有耐心培養蘭花吧~

話說回來, 我也是會把仙人掌養到死的那一型(事後哭很久)...這陣子我在種香草, 可是好像除迷迭香耐得住惡劣環境外, 其他(Mint,Parsley,Thyme,Dill & Oregano)都差不多奄奄一息了...

4/01/2008 02:44: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馬丁尼,

看到你非常有愛心的形容詞:溫文儒雅--VB 笑得從椅子上跌下來,還好椅子不太高,所以沒受傷.

學物理的 VB 爸在接觸蘭花之前,對植物的認識只限於年幼時候騎著牛背,讓牛帶著去吃草--這裡要澄清一下:吃草的是牛,(應該)不是 VB 爸吧...不過 VB 爸時常有"天外飛來一筆"的奇妙想法加上具備超級實驗精神,他也很有可能和牛一起吃過草--

雖然 VB 爸的"耐心"大概只比 VB 的多一點,他的毅力是 VB 望塵莫及的.不過我想,每個人對己之所愛,都會產生違反本性的無比耐心,因而散發出(如馬丁尼所言)一種"溫文儒雅的氣質"吧.:D

對了,VB 家前院的鬱金香在主人遠行之際悄悄的開囉,而後花園的野草也一聲不吭的長遍全地,只有迷迭香可以與之抗衡...

4/01/2008 10:0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VB的分享. 呵呵呵...(有可能)與牛同吃過草的VB爸聽起來很卡哇意又很有創造力呢!

鬱金香開花! 對我這城市土包子來說又稀奇又興奮(我一直在猜是什麼顏色的..). 種花蒔草的VB, 真有氣質(怎能說自己是干物女呢)~:)

4/03/2008 06:5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