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極品小甕烤布丁


會與據說是「全香港最好吃」的小甕烤布丁不期而遇,完全是爲了這支可愛至極的瓶子.

在「海港城」進行「日行一逛」,來到附屬 City'Super 的「小美人魚麵包坊」轉角處,瞥見三數支直徑五公分身高不到八公分的牛奶小瓶,靜靜的倚在 Konditorei Gute 糕點展示櫃的角落,識別證上寫著:custard pudding.

雖然 VB「閱」布丁不算多,好歹也數度自己動手作過,現階段要能吸引 VB 注意力的,除了 petits pots,creme brulee 或 cream catalana,最起碼也要是 flan!這等平凡無奇的 custard pudding 令人想起可怕那種「吉利丁使用」、不需蒸烤的粉泡布丁,購買熱情當場被澆熄.

可是小瓶子生平僅見實在太可愛,當天來回看了它幾次,回旅館又想了兩三天,終於某日下班後,搭廣九鐵路火車過(旅館)站不下,直達尖東站,飛奔海港城裏 Konditorei Gute,問明是玻璃瓶(蒸烤的機率提高!),一口氣買了兩瓶(每瓶$22HKD,跟滿記中杯的芝麻合桃露一樣貴).

回到旅館,迫不及待打開,一入口,突然間對「驚艷」兩字產生未曾有過的體驗:

最上層是厚厚的 cream top,屬於瓶裝全脂鮮奶或瓶裝鮮奶油特有的油脂浮層,口感類似烤布蕾卻比之更細緻;往下挖,開始出現「西班牙煉乳烤布丁」的絲滑質體;繼續下探,則是港人所謂「燉蛋」的嫩布丁.小小一甕居然可以一併嘗到穩重濃厚(creme brulee)、具份量卻不硬實(flan)與柔嫩輕盈(pudding)的多重口感;不同層次的甜度與瓶底焦糖的微苦併發產生數不清的化學變化,還來不及仔細分辨誰優誰更優就化了,彷彿不經意飄上舌尖的雨滴,又彷彿一抹幽幽散去的輕煙,留下「是蝶非蝶」讓人低迴不已的惆悵──

於是,我把原屬於明天的小甕也解決了;當場暗下決定,將此後每日晚間甜點配額都留給這「小甕烤布丁」──本來是每天下班都要吃它兩甕,可惜接下來幾天下班都晚,加上有「龍華乳鴿」「深井燒鵝」等飯局應酬,只能在離港前找時間衝去抓兩瓶──



其名平實其貌不揚──卻是我的香港味覺地圖上新添一樁令人「心思思」的:極品小甕烤布丁.


Label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喔,看你的網誌好久都一直在潛水,不好意思喔~
話說我是香港人,可都沒嘗過這個布丁喔,可看你的形容已經讓我口水滿地流了哩~巴不得馬上拿了小包包就跑到海港城去(笑),不過這個時間應該已經關門了吧~

3/27/2008 08:06: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小樂,

你好!歡迎你造訪留言.
沒想到居然有香港讀者!我隨意寫寫,純粹個人主觀感受(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
你還沒嘗過這個布丁,香港好吃的中西式甜品可能有上萬種,哪能逐一品嘗?我在香港十二天,每天心都很焦急,不曉得該如何取捨才好.(才回來,又想去香港了哩!)

3/27/2008 07:47:00 PM  
Blogger Betty said...

哇!!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都很少會捨得去City Super買東西,用港幣算實在挺貴的...不過東西也很棒就是了

我下次回家也要去買..到時候自我安慰用美金結算...

4/01/2008 07:1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DouceVoyage,

City Super 對 VB 這種到哪裡玩耍都要逛市場(傳統或超市)的觀光客所散發出的吸引力,超出言語所能形容的.每天下班一定要去轉一圈,不上班的週末則是它一開門就去報到哩.沒有比較,所以不知其價位相對香港其它地方,但以它的"排場"與貨物品質而言,應該是屬於高消費的吧.

不過這個小甕烤布丁,真的值得給它貴一次(VB 讓它貴了四次!同時又得放棄其它誘人甜品糖水,還是很想念呢.)

4/01/2008 09:4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