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小胡同牛排 The Grill on the Alley



The Grill on the Alley

「明天要去香港今晚還冒著風雨出去吃飯?」VB 媽非常不能理解.

我本來也不想出去呀,特別是這種位於旅館旁邊且價位令人不是普通驚艷的牛排館;可是,誰教他家有舒芙蕾?
先紀錄一下「基本資料」,食記容後再補(如果一個月以後還記得的話).我們點了兩份主菜,廚房很貼心的分成兩盤,讓我們能很優雅的吃牛排,不必上演吃一半跟對方交換盤子的戲碼.


特級紐約牛排:Prime New York Steak 16 oz with Bordelaise Sause ($42.50) 

28 天熟成的三分熟牛排幾乎不需咀嚼,佐波爾多紅酒與牛骨髓熬成的醬汁,另附上加了檸檬汁的清蒸菠菜.

佐餐紅酒:Pinot Noir Mirassou 2006 (一杯 $7.75)

雖然是厚厚酒單裏可以論杯賣的最便宜的一款酒(那種一瓶一千五百美元的酒,除了銀行家,還有誰會大手筆喝呀?),但是不澀不酸,與牛排非常速配.酒是以小型醒酒瓶 decanter 端上桌後再倒入大肚酒杯中,侍者特意留了一點在玻璃瓶中,VB 弟擔心 VB 會把酒瓶拿起來直接就喝(因為侍者把 VB 的酒杯順手收走啦),逮到機會趕快把瓶裏的酒倒進他的酒杯裏.

燒烤時蔬盤佐燉飯:Grilled Vegetable Plate with Risotto ($18.75)

點來平衡肉類過多,提升纖維質攝取,順便調和顏色,跟牛排一樣三分熟的蔬菜,除了上淋的巴薩米克醋品質不錯,此外無話可說.燉飯也是令人無言的沒有味道.


香橙干邑舒芙蕾:Grand Marnier Souffle with Vanilla Grand Marnier Sauce ($10)

這道甜點需要 25 分鐘準備,所以一入座還沒點菜就先告知侍者(我們就是為了她來的嘛!)重頭戲上場氣勢不凡:侍者先讓 VB 照一張完整照,以湯匙在中間挖個洞,再徐徐傾入香草干邑濃醬.我們把她拿到牆邊的「銀行家之燈」(Banker's Lamp)下照相後,趕快在蛋白泡消失前動手,入口立即化在舌尖,果然虛無飄渺──這才是真正的舒芙蕾啊!

請侍者打包吃不完的蔬菜和飯(正好成為 VB 弟的下週美食),簽字付賬後,心滿意足的回家──打包行李.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先祝VB出差愉快! 忙裡偷閒可以繼續美食探子的任務:) 小胡同用的是prime耶,衝著這點就有上館子的理由了,再加上用了干邑的現做舒芙蕾,實在很誘人啊!

2/24/2008 06:03: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欸,再怎麼 prime 或是 28 天熟成,一份 $42.5 也是在是...令人無言啊.(爲了舒芙蕾上牛排館,這種行為也令人無言以對吧.=.=)

2/24/2008 06:48: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