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隨機的詞,隨興的蛋糕,隨意的春天


老闆這兩天指定了一項大工程,VB 不想站在大堂講台上一開口全公司都知道自己是草包一枚(雖然這是事實),週末在家發憤念書.真正開始念書發現了一個大問題:教科書全部丟光了,只留了據指導教授說凡念半導體的人不能沒有的一本,偏偏這本書不知道什麼時候被 VB 爸「借」走(而他完全忘了這回事!),結論是,身邊一本有用的書也沒有.

在 Wholefoods 與物質女孩差車而過後,回家胡亂吃點東西便靠在沙發上假寐.驀然醒來,率先浮上腦中的竟是:「午睡醒來愁未醒」...

詩人悠閒的睡了一覺,「愁未醒」不是很好嗎?為了解張先為何悲傷,把這闕<天仙子>找出來一看:

水調數聲持酒聽,午「」醒來愁未醒.送春春去幾時回?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
沙上並禽池上暝,雲破月來花弄影.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

原來他假托借酒澆愁喝個沒完沒了,又傷春又傷景;睡眼朦朧的 VB 看著佈滿不曉得是蒲公英的花還是種子的紗門,聽著氣象報告說本週風雨欲來──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可現在已四月暮──春天真的來過了嗎?烤個蛋糕看能不能把春天延長.

隨興白巧克力檸檬「戚風」蛋糕.手邊有的材料(白巧克力「大豆」fève,檸檬皮與汁,柑橘甘邑,蛋,麵粉,泡打粉,鹽),份量隨興,作法參考戚風蛋糕.

雖然出爐後放涼才脫模,但表面還是不免坑坑洞洞,以醬汁(白巧克力加柑橘甘邑)與萊姆絲(敝人笨手笨腳,這寥寥數絲可費了好大功夫!)裝飾粉飾掩飾一番.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而且杯子的綠色跟萊姆綠搭配得很不錯... ^^b
原來妳買完菜回家在烤蛋糕兼讀詩詞啊. 真是有氣質的享受!
我買完菜回家一不做二不休, 把整個禮拜的午餐晚餐都做完了! ^^b 這禮拜就不用愁沒東西吃了. ^^y (雖然目前正煩惱出遠門前可能沒辦法把冰箱清完...)

4/28/2009 09:1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哈!有沒有發現我連亞麻 runner 都有綠邊唷!(最近配色有比較進步吧 ^^;)

冰箱清不完啊?那還不簡單,我幫妳啊!(我已經厭倦我那一鍋可悲的義大利番茄醬滷牛肉...)

4/28/2009 09:36: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