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無名火與鮮橙吐司麵包


午後,物質女孩蒞臨敝人亂得已經不用整理的細胞間,討論(以舍間的酸橙汁與女孩的甜橙醬合作而成之)鮮橙吐司麵包.談興正濃時突然被一聲尖銳刺耳的鈴響嚇得跳起來.

VB 抬頭看了一眼聲音來源:「火警.」

警鈴聲越來越大越來越急.「演習嗎?」

「可是沒收到 email 通知啊!」

「還是離開大樓,到緊急事件集合地點好了.就算是演習老闆也要到場點名.」VB 拉開抽屜取了皮包,跟女孩一齊緩緩朝出口方向,好整已睱的加入疏散隊伍. 

停車場上已匯聚了好些同事.雖然中午的太陽光強得令人睜不開眼,然而卡什米爾毛衣仍不敵人間四月天的颼颼冷風(欸,不是全球暖化嗎?氣溫上升的速度太慢,來不及融化景氣冰山?)一同事向我們身邊的車子走過來:

「二樓我座位附近的實驗室起火,煙都冒出來.看這情形不曉得要多久才能再回大樓.乾脆回家連線工作算了.」

原來是真的火警啊!VB 只參與過消防演習,還以為這次像是抽考的臨時演習哩.果然多演習幾次待真火警發生時才能處變不驚臨危不亂(其實是不知道要驚要亂).

「我看我們也回家好了.」

VB 的車才進入馬路(就是小藍壯烈犧牲的同一地點),就看到姍姍來遲的消防車警車,一一駛入公司停車場.VB 拿起手機撥給老闆:

「老闆,火警,我回家連線工作.」

「只不過是警鈴響而已吧?有必要這麼緊張嗎?」老闆以為 VB 大白天就準備施展脫逃大計,語氣透著不以為然(老闆如果我要脫逃,沒必要通知你吧?).看樣子他是完全「狀況外」,可能還黏在細胞間的椅子上.

「不,是真的火警(你以為我是福爾摩斯,在<波西米亞皇室醜聞>裡設下假火警騙局,爲了獲知 Irene Adler 藏照片的地方?),二樓的實驗室起火!消防車和警車來了好幾部唷!我怕你在集合地點點名找不到我,特別跟你報告一下.」

「好好好,妳趕快回家吧.」老闆聲音短促,聽起來一副「跑路」樣.

回到家才發現,連了線卻進不了帳戶,大約電源被切而電腦關機之故.既然無法工作,就繼續談談鮮橙吐司吧.

酸橙汁 250 克,溫水 30 克,甜橙醬 6 大匙,萬用麵粉 550 克,酵母半匙多一點,奶油 50 克,鹽少許.依序放入麵包機.攪拌成糰後取出,切分為約 120 克小糰.每個小糰擀成長薄片後捲起,取三糰放入矩形烤模,再將烤模放置烤箱中,發酵約十二小時,華式 325 度的「對流」(convection)烤箱中,烤 25 分鐘即可.

晚上做好麵糰,早晨在充滿新鮮麵包香的廚房裡吃著剛出爐的鮮橙吐司,呷著加了橙醬的紅茶,簡約單純的幸福滋味.






Labels: ,

6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妳這樣說會讓別人誤以為我們上班都在討論烤麵包的事啦. >< (是午休才在討論! 是午休時間!! *強調*)

妳的鮮橙吐司麵包真的好吃喔! ^^b 我才帶回家 S 跟我兩人馬上就把吐司一掃而空. ^^
請再多做一點吧! :D~

4/17/2009 09:1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趕快用力澄清:是午休時間!而且我才剛吃過午餐,正適合討論橙醬與麵包!

再次澄清:是午休時間!:D

謝謝你們捧場.我也很想再做,可是橙醬已用罄--(你懂我的意思吧?^^;)

4/18/2009 07:59:00 AM  
Anonymous sasha said...

妳的麵包真的好好吃喔, 要不是LK提醒我, 我真的以為是外賣的麵包咧! (火災一事在妳們生動的描述下, 變得好戲劇化好卡通:P)

4/20/2009 03:01: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Sasha,

謝謝妳捧場.物質女孩叫我三明治不要作太大免得大家吃一塊就飽了.我特地做了小型辮子麵包 challah.離開前看到還有剩,還有點小小傷感呢.

(本日看到我老闆給上級的報告--雖然不是他的實驗室--這場無名火的發生到收場,還真的非常"漫畫"哩!)

4/20/2009 07:25:00 PM  
Anonymous 寶貝喵 said...

哇!!就這樣賺了半天的休息時間!!

4/28/2009 05:22: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寶貝喵:

其實也沒"賺到"啦!只是把工作時間從下午移到晚上...敝人辦公間的電腦雖然當機,可是實驗室的電源很快恢復,就可以連線工作了 ><

5/05/2009 05:4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