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Three M's That I Don't Read


VB 的隨興筆記自開版迄今,大約出現過五位物理學家(VB 爸不算);依合作發表論文的年代排列:

首先出場的是曾被柬埔寨游擊隊綁架而打電話向 VB 求救迷上命名學的 Dr. W;

第二位是在巴黎矽谷間搬過來搬回去又搬回來,還曾想以加了 crème fraîche 的 quiche 賄賂,希望能將 VB 從不出借的某元件「帶出場」的 Dr. D;

第三位是一面探測外太空的「未來」,一面自己動手整修「過去」(350 年高齡房子)的 Dr. B;

最近接觸較頻繁的則是剛剛變成同事的 Dr. K 與 Dr. L.

這些物理學家們面對實驗室裡各式各樣儀器時,一定會問一個 VB 最懼怕的問題:

「手冊(manual)在那裡?」

什麼手冊?沒有手冊!

「啊?沒有硬版手冊?我們來找找看有沒有線上手冊.」

找到了也絕不藏私,興奮的邀 VB「奇文共欣賞」一番:

「妳看看,這裡說明明可以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可是儀器上找不到這個那個功能鍵啊?」

VB 忍不住偷翻白眼兼心裏嘀咕:山不轉水轉,找得到的再用就好了,找不到的就不要用嘛!(VB 把自家廚房的「烘焙原則」也搬到「找碴實驗室」來了!)

好不容易一切就緒(敝老闆嘗曰:物理學家的某些堅持──譬如使用儀器前一定要詳讀手冊──有時還真有點「礙事」),三博士排排坐,盯著積體電路的設計佈局圖(layout),等著 VB 導航(navigate).

VB 左看右看轉得脖子都酸了,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得硬著頭皮,公開告白.

諸位,小的資質愚魯,尤其三個以 M 開頭的「主題」是從來不碰的:一為手冊(Manual)──舍下的所有電器與非電器用品都是 VB 弟設立後再教我怎麼用,發生任何問題由他全權負責;二為地圖(Map)──VB 是路痴,拿著地圖轉了好幾個 360 度再前後翻過來透光由背後看過去,仍然無法「定位」;就算電機工程師看 layout 的機會比較多,可 layout 也是地圖的一種嘛.由 VB 來看圖指引迷航,結果會是盲人引導盲人,瞎忙一場......

話還沒說完,實驗室跳電,激光掃描顯微鏡當機了,原本震耳欲聾的角落驀然安靜下來,只有 EMO──Emergency Off,不是暑期實習生口中的 Emo,或指人有點「歇斯底里」(還要配合「食指中指伸直合併,往太陽穴上方一碰」之手勢)的時代用語──說到這裏不得不嘆氣,「時光只解催人老」啊!──顯示燈發出微弱的光.一左一右兩位物理學家不約而同的轉頭問 VB:

「手冊在那裡?」

──幫幫忙,饒了我這(懼怕任何跟電有關的事物卻一輩子不得不與之為伍的)小電工吧!

附圖說明:工作太忙沒時間煮飯,拿張薄皮三色比薩餅充數.第一次在石版上烤比薩餅,石版沒有預熱,結果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想擀薄卻擀破的餅皮來不及變焦變脆,而 mozzarella cheese 已經化成煮沸的牛奶啦!





Labels: ,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ut the basil leaves still look so green and dewy! Are they store-bought or do you grow them?

VB, by now you should know what entices the Eunibomber to come out of the woodworks! Food.

3/21/2009 04:38: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Eunibomber,

Thanks for coming out of the woodworks to stop by! Food is definitely a legitimate allurement!

As for the basils... Sorry to disappoint you: they are store-bought! VB household is a notorious plant killer; everything dies under our intensive care :(

3/22/2009 03:2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

Eunibomber=Eunice, hope you didn't think there's a new stalker! :) Store-bought or not, I love basil! It's one of those things that go well with both Asian and Western flavors.

3/22/2009 04:0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i Eunice=Eunibomber!

It did make me pause for a moment... because the tones are so much alike.

I love basil too! So I made an open sandwich with basil, tomato, parmesan, and egg; and "三杯 ratatouille" :D

3/22/2009 04:4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