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露餡章魚燒



物理學家 Dr. K 一陣狂風似的颳進實驗室,堵住正往實驗室「正門」緩緩移動的老闆,以及悄悄尾隨老闆身後、準備一邁出實驗室大門就「向左轉向右轉」、朝著與老闆前進的相反方向一溜煙消失不見的 VB.

「對了,我今晚不會佔用儀器,因為我要測試的元件還沒到──」Dr. K 視線越過老闆,先向 VB 道歉(欸 Dr. K 你今晚用不用儀器不關我的事──因為我也不用──,你該道歉的是嚴重破壞我的 Great Escape:下班之逃脫大計畫啊!).

不知是否 VB 冷笑不夠森沉眼神不夠銳利,Dr. K 無視於 VB 發射出的騰騰殺氣,逕自將手上的東西遞給老闆:「我們都讀了,也貼了意見便利貼;可以現在討論一下,還是要另約時間?」

那本海洋藍硬殼、燙金正楷標題、裝訂精美勝過大部份博士論文的册子,是某廠商行銷部所提出希望與敝實驗室技術合作的提案「書」,亦是敝人前一週之週末讀物.敝人有幸於週五下班前被老闆指定為「第二讀者」(老闆說他讀過),心得報告於週一上班時繳交.

VB 瞄了一眼封面上列著「嚴選讀者」名單的便利貼,讀者群皆在自己名字後面打勾.既然所有讀者(不包括老闆的其他三枚)都已批「閱」──而且都還沒(來得及)下班──,VB 無奈的收拾起不夠鋒銳的眼神與不夠凜冽的冷笑,換上「時不我予」之哀嗟怨嘆.有人進有人退有人橫行,三人以小碎步邊移邊讓,停在「不至於擋了他人出入」之角落.

Dr. K 先發表他與 Dr. L 討論後的共同看法與問題──不公平!為什麼 Dr. L 可以由 Dr. K 代他發言,而早已將寶貴意見告知老闆的敝人,因在錯誤的時段選了錯誤的出口(沒辦法,掛抗靜電藍袍的衣架在此門邊)只得親自出席高峰會?不公平!VB 在心裏不停的吶喊:不公平!驀然聽見老闆說:

「...現在我們要扮演 good cop bad cop,好警察壞警察...」

「Good cop,」Dr. K 很快指指自己,又指指老闆:「bad cop.」小生扮白臉,老闆有權有勢,黑臉自然非您莫屬了.

「...你先去這麼這麼說,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我再去那樣那樣說...」老闆沙盤演練.

「...再與他們一同發表兩三篇論文,至少要給個很深的折扣...」Dr. K 也很陶醉.

「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VB 越聽越覺得不對:「我們研發技術讓他們應用,這樣就已經了不得了,若要發表論文則應向他們收費才對啊!」

老闆轉過頭看 VB 一眼,卻笑著對 Dr. K 說:「不得了,她真的進步很多──我是不是該送她去唸商學院啊?」

VB 指著在科技市場行銷頗混過一陣子、理當比 VB 更具商業頭腦的 Dr. K:「The Good」;再指著手握預算的老闆:「The Bad」;最後指到自己:「The... Super Bad!」

好警察與壞警察心照不宣的笑了.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我就把提案書讓律師過目囉.」我們律師是位美女,大人明鑒,The Ugly 絕對不是她!而是露餡的 VB 風章魚燒:

麵糊:蛋一顆,水一杯,中筋麵粉 100 克,泡打粉半匙左右,鹽少許,日式柴魚精少許,葡萄籽油約兩大匙,混合.

餡料:熟章魚丁 100 克,玉米粒 50 克,高麗菜 50 克切碎.

丹麥餅鍋預熱,每個洞孔塗油,倒入約一大匙麵糊,堆上適量餡料,再加入約一大匙麵糊,感覺底部的麵糊差不多變成固體時,以長竹籤小心翻轉──這個步驟 VB 一直作不好,所以成品只有 the ugly, the uglier and the ugliest...

起鍋後加上如柴魚片海苔粉紅薑絲甜醬油膏蛋黃醬等所有想像得到的配料,舍下飲食走簡約風,只灑了海苔粉.雖然其貌不揚,味道還算不錯.



Labels: ,

8 Comments:

Blogger Miss LK said...

VB,
我的逃脫大計也常在下班前數分鐘被毫無週末概念的老闆破壞…
章魚燒一物本來就不是以賣相取勝(或許我總來不及仔細觀賞便趁熱吃到肚子裡了啦?!) 好吃最重要!

3/02/2009 10:25:00 PM  
Blogger ym said...

takoyaki showing off the chunky! (being not picky, i'm happy with nissui.)

3/02/2009 10:26:00 PM  
Blogger Auffie said...

嗯, 用丹麥餅鍋做的章魚燒, 是不是要取代 Danish 在 [丹麥三寶] 中的地位啊?

3/02/2009 10:47: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iss LK,

唉,全球化以後,老闆對"晚上"和"週末"的概念混淆也就罷了,這個 Dr. K 也沒概念才讓 VB 扼腕...

其實我已繳交閱讀報告,可以不用與會.但物理學家們想法天馬行空,總要有人把他們拉回地上;我更怕老闆一時不察把"不可能的任務"答應下來--反正自有作事的人(可憐的區區--泣~)這種情況發生過很多次,最後多以白作工收場.所以物理學家們提案我一定要在場,以反證提醒老闆:不要入了他們的"圈套"啊!

章魚燒是庶民小食,的確不以外貌取勝(謝謝 Miss LK 支持!)趁熱最好吃!

3/03/2009 07:24: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ym,

it does take more effort to make takoyaki from scratch... but it's fun to do this with kids!
frozen foods provide instant gratification, so i stock them too. :D

3/03/2009 07:48: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Auffie,

把章魚燒列入丹麥三寶,你恐怕會被丹麥人追殺唷.要不要申請保護令?

3/03/2009 07:50:00 AM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哇, 看起來好棒喔! 我也好想吃... 突然肚子餓了.
丹麥餅鍋可以拿來做章魚燒, 這麼多用途, 可以不用算是冗器了啦! ^^b

說到週末, 敝老闆倒是對週末非常有概念: "喏, 這一堆工作請趁週末給我做完." 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_-

今天才聽說某個我沒去的會議中, 某位宣布大家減薪的高層人士出面要求大家工作 24-7, 還說必要時他會加薪!!!!!!!!! (開什麼玩笑, 減薪的部分什麼時候才會加回來啊?)

3/05/2009 10:10: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MG,

丹麥餅鍋不是冗器啦!是闔家歡樂的好物.舍下現在隨時都可以吃紅豆餅了!(章魚燒比較有時間限制--家裏要有章魚才可以嘛.)

你老闆對週末還真有概念啊.這幾天我也是沒日沒夜的工作,昨天回家路上突然想不起來今夕是何夕,悶坐在車庫裡想了好久--

24-7...這些高層都把我們當作機器不當作人了,不過就算是機器人也必須保養維護啊.

3/06/2009 07:18: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