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丹麥鍋餅 Danish Ebelskiver


尖叫聲此起彼落的聖誕節的早晨──

拆禮物的 VB 哇的一聲首先發難,陪在一旁的 BB 跟著興奮的又跑又跳:「這是什麼?」

可以邊作邊填餡的丹麥鍋餅鍋!細心貼心的物質女孩不但送了鍋,連預調好的鍋餅粉與內餡都一併準備齊全.

當下找出大碗公,放入水與餅粉,派給 BB 攪拌均勻成為麵糊;在每個預熱的小凹洞裡先放入一點點奶油,再倒入麵糊,待麵糊起小泡時,舀入半小匙的紅豆泥──BB 一直纏問為什麼不加(他的最愛)覆盆子果醬──嗯,紅豆泥只剩下一點,先把它用完好吧?



待「南半球」飄出香氣,以兩支牙籤像玩滾輪彩球般來個「南北大翻轉」,再以小型矽膠刮刀將溢出的麵糊像整理服裝儀容般「塞」進凹洞中.待變成南半球的北半球也散出焦香即可.

VB 媽看了又看:「跟萬丹紅豆餅有點像欸.」而較之簡單多了.

聞香而至的八大門派不約而同運起「拈花擒拿手」「少林十三抓」「千手如來掌」等等,只見幻影晃動,剎時盤空:「我們什麼時候再做一次?」

感謝物質女孩,不但爲 VB「冗器家族」添新成員,也讓我們過了一個飽足又開心的「親子同樂」的早晨!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哇! 妳第一次做就做得這麼好啊! 不僅很圓而且烤得很均勻喔. ^^b
不客氣. ^_^ 很高興可以幫冗器家族又添成員. 我其實覺得這個鍋也可以拿來烤章魚燒...

12/29/2008 08:19: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是妳的功勞啊!連預拌粉都貼心的準備好 ^^

聖誕節早晨我家一邊吃著紅豆餅一邊想著章魚燒--果然”英雄所見略同”啊!下回就試這個啦.:D

12/30/2008 08:3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 妳的丹麥鍋餅看起來好好吃...也期待妳的章魚燒..

12/30/2008 11:50: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看來大夥兒都頗喜歡章魚燒唷!馬丁尼有沒有食譜呢?

1/02/2009 08:28: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