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真味只是淡


明明是苦的,對著這盅龜苓膏,我卻反覆想著:真味只是淡...

自從在香港吃過恭和堂的龜苓膏,深深著迷於它的「清肝降火」(據說還可「養顏美容」?),然而像 VB 這款火氣大脾氣更大的人,偶爾吃個三五碗大概看不出療效.既然無法長駐香港,只好自己動手作.

不,我沒有買龜板茯苓回來熬煮,僅需施展「只要會煮水就會做」的本領,將適量的冷水與龜苓膏粉調和煮沸,分成小盅即可.冷食熱飲均佳,食時可酌量添加蜂蜜或白糖,不過既然「良藥苦口」,應該越苦越能清肝降火吧?

然而藥材再怎麼高貴,口腔裡的草根苦澀讓人更殷切的想念起豐麗腴稠──的泡芙.沒有「鬍子爸爸」,只有靠自己:端出奶油麵粉,自製簡易泡芙.來不及作內餡,隨意夾點希臘式蜂蜜石榴冰淇淋吧.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兒時比鄰而居的姑媽很愛做龜苓膏,現在才知道原料其實不便宜呢。鬍子爸爸在cupertino也有分店,哪日要是VB想吃不用跑去SF唷:)

11/11/2008 12:14:00 A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原來 softenoften 的姑媽會做龜苓膏啊!(這個真的是"成人之味",大概很少小孩會喜歡吧?)

說到 Cuptertino 的鬍子爸爸,VB 不曉得從那裡拿到一張折扣券(10% off)想吃又擔心熱量.地點看來離開我家不太遠,走路可達的距離,故決定周六早晨"踏青"去.爬山涉水到了才發現,營業時間還沒到!!!--還是去 SF 時"順道"吃比較快,而且出門在外吃泡芙,比較沒有罪惡感.XD

11/11/2008 07:33: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