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心乾.乾心


廣大的鄉親們:

...我十二萬分的確信,幾個世代以後,我們將能夠回顧並告訴我們的子孫,這,就是這一刻,就是我們開始「提供病患照護、製造就業機會」;就是這一刻,「海水上升的速度開始減緩、我們的星球開始得醫治」...就是這一刻──就是這一刻──當我們同在一起,重新建造這個偉大的國家...

… I am absolutely certain that generations from now, we will be able to look back and tell our children that this was the moment when we began to provide care for the sick and good jobs to the jobless; this was the moment when the rise of the oceans began to slow and our planet began to heal… This was the moment — this was the time — when we came together to remake this great nation…

政壇偉哥」六月的講演,終於到了實現的時刻!各位鄉親,「萬萬稅」的時刻已經到來!勒緊你的褲條束緊你的腰帶,準備買單吧.

VB 也展開「省錢大作戰」:種小麥磨麵粉作餅乾──


一.其實是(趁手頭還有錢)買了一組餅乾押花的「機絲頭兒」,等不及與 BB 和 CB「同樂」,自己就玩得不亦樂乎.

二.VB 有時會將「餅乾粉」預先拌好,適量分裝,興之所至想玩耍時,非常方便.此預拌粉含有:麵粉、燕麥粉、黃豆粉、奶粉、糖、泡打粉.製作時只需加入溶化奶油與冰水(我用了抹茶粉又添一點點香草精,感覺上抹茶味被香草整個蓋過,可惜了這宇治抹茶!),拌勻後捏成長筒狀,塞入押花筒,調整份量,將把手用力押、壓、呀──即可.

三.講很容易,作起來也耗掉兩小時(因一開始沒搞清楚怎麼使用,押出形狀怪異的長條,白費力氣).此等需要「出力」的活動,還是跟小朋友一起玩好了.

四.自從綠貓舌沒過烤餅乾,時間控制不佳,態度身段都不夠軟(跟它們的作者一樣):一顆顆「硬心」.

左圖為傳統義大利式餅乾押花筒,下次──如果還有下次的話──買電動好了,省力!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B 的餅乾真的味道很棒喔! ^^b 很香又很好吃耶.
可惜被我放到忘記, 要吃的時候已經變得非常硬... -_- (但是味道一極棒! ^^b)

11/10/2008 09:23: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這個我要自首:烤的溫度和時間拿捏不準(太久沒烤餅乾了),出爐還微軟,很快就乾硬了.也許學學普魯斯特,在綠茶或牛奶裡浸泡一下?

11/11/2008 07:4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