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非法」麵包棒


表哥偕女兒來矽谷.

「中午帶她吃啥好料?」

「小女生有意見,堅持要去 Olive Garden.」

Olive Garden?最後一次造訪幾乎是上個世紀的事了.記得當時年紀小,外食機會不多,到 Olive Garden 已經是令人雀躍不已的「打牙祭」了.不同於其他義大利餐廳常見脆硬如餅乾的麵包棒,他家的軟麵包棒熱騰騰香呼呼,若有似無的大蒜味,不必沾任何醬汁即令人難以拒絕,一條接著一條,比洋芋片還「刷嘴」.時至今日,雖然對 Olive Garden(沒有特色)的菜早已了無印象,卻因著小姪女的「執著」,重新想起麵包棒的滋味.

然而,總不能開車半小時(單程)只爲了麵包棒吧?不如偶爾「盜版仿冒」一下:

食譜參考鮮奶麵包.麵糰於第一次發酵後切分小塊,每塊搓成長條狀,再次發酵待體積變為兩倍大,刷上蛋水,於華式 350 度烤箱烤十分鐘即可.(桌上型烤箱只有五支麵包棒的容量,烤時連結為不願分離的五指山.)

一邊啃著經過連體嬰分離手術的麵包棒,一邊於網路浮沉,David Kahane 又有新文 Another Modest Proposal

全球經濟衰退,企業紛紛採取「組織收編」(downsize)之非常手段;國難當頭,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東南西北,全國軍民應共體時艱,各州該縮減則縮減,能合併則合併.Downsize America!當可節省多少政治經濟資源!

文中對美國不同區域提出建議.關於德州:跟奧克拉荷馬州合併後,一起歸還給墨西哥.這樣做還有「一石二鳥」的副作用:布希將自動變成非法移民!

(Texas: Merge it with Oklahoma and give them both back to Mexico. Bonus side effect: Bush automatically becomes an illegal alien. Problem solved!)

讀到這裡忍不住(大笑),嘴裡嚼了一半的麵包棒全吐出來:香則香矣(剛出爐的嘛),質體蓬鬆嚼勁不足,非法──非循正法──製作的麵包棒,果然還是不同啊!


Labels: ,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B, 原來downsize是翻作"組織收編"啊! 看到德奧兩州若回歸墨西哥, 布希成非法移民這段, 哈哈, 腳有些痛的馬丁尼也還是大笑了!!:D

話說回來, 我覺得VB做的麵包棒看起來就比"橄欖園"的好吃很多耶!

12/21/2008 03:39:00 PM  
Blogger Betty said...

Merry Xmas!!

哈哈哈....超好笑的!!我真的是佩服這些人的幽默感!

p.s.小小懺悔一下,我發現我寫的creme fraiche的步驟少了一步要放在冰箱1天以後才可以用。估計你之前的creme fraiche太稀就是因為沒有放過夜的關係....不好意思啦...

Babe

12/25/2008 10:25: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馬丁尼,

好久不見,原來妳開刀去了!希望妳很快復原.

謝謝妳的鼓勵,VB 家人對麵包棒也挺捧場的.煮出來的東西有人吃大概是廚師的最大安慰吧 :D

12/26/2008 10:02:00 PM  
Blogger Vigo Baby said...

Babe,

謝謝!也祝妳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原來creme fraiche還要在冰箱中放一天啊?不過妳提供的方法實在太簡單方便,稍微稀一點也不改其美味呀!

12/26/2008 10:0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